銀翼餐廳

經營逾60年,以道地川揚料理著名
招牌:文思豆腐;蔥開煨麵

文思豆腐

銀翼餐廳

有60年歷史的老餐館銀翼餐廳,這道招牌細如髮絲的文思豆腐,可是將20公分大小的豆腐塊切成5000多條細絲,再加上熬煮一天的高湯,也很得評審青睞。

銀翼餐廳 – 精緻刀法重現川揚菜原汁原味

10公分見方豆腐,切成5000條豆絲、加上高湯、雞絲、筍絲、火腿末,就成了這道300多年前乾隆下江南,文思和尚為其烹調的《文思豆腐》。以往這道名菜隻能在滿漢全席品嚐到,老字號《銀翼餐廳》卻以精準刀工重現佳餚精髓。

1947年創立,《銀翼餐廳》前身是空軍軍官俱樂部餐廳,早期在南京,之後遷到成都,過去隻服務將校以上軍官,來台取名《銀翼》即為了紀念空軍時期,菜式以川揚菜為主,過去老蔣時代便時常到行館外燴,現任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也是常客。

堅 持傳統菜式、精準刀工與原汁原味,讓海外僑胞、大陸訪問團、老官員們總是不辭千裏隻為一嘗熟悉地道家鄉味,老饕必點的《肴肉風雞》、行家最愛的《回魚幹 絲》,還有60多種麵食,屹立一甲子的《銀翼餐廳》未來還要持續將老祖宗菜式發揚光大。    http://www.taipeitravel.net/

台灣前5大餐廳 鼎泰豐 銀翼 欣葉 勇奪前三
亞洲最佳餐廳指南《The Miele Guide》 餐廳指南評台灣5大

亞洲最佳餐廳指南《The Miele Guide》昨公布2011╱2012年度亞洲20大最佳餐廳,台灣雖未入榜,但該評比列出台灣前5大餐廳,以小籠包風靡海外的鼎泰豐高居第1,台北唯一供應道地淮揚菜的銀翼餐廳名列第2,在台北、甚至新加坡都有分店的欣葉餐廳則位居第3。

今年是《The Miele Guide》第4度出版亞洲最佳餐廳年度指南,共評比台灣、中國、日本、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國計500家餐廳,新加坡的Iggy’s與Restaurant Andre分別為冠亞軍,香港、澳門餐廳則包辦3到5名。台灣有18家餐廳擠進500強。

小籠包招牌餐點

評比稱讚說,台北的鼎泰豐創立店是這個傳奇連鎖餐廳中最美味的一間。其公關經理胡慧宜昨說「感謝肯定,會不斷超越自己」,招牌餐點除小籠包,新增涼拌雲耳、上海燻魚等小菜,強調健康概念。
銀翼餐廳前身為空軍餐廳,總經理藍隆盛說該餐廳以淮揚口味為特色,因空軍官校曾遷至重慶才加入川菜色系;淮揚菜重刀工、火候,招牌菜文思豆腐即用20公分大小豆腐切成5000多條細絲,搭配煨煮一天的高湯,蔥開煨麵也很受歡迎。

美女廚樂沐獲讚

藍隆盛說去年就曾獲該指南評選入圍,但不記得第幾名,也不知有人來評分,收到通知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接到記者採訪時才確認。

另以老牌台菜著名的欣葉餐廳居第3,美女廚師陳嵐舒領軍的台中樂沐餐廳和法國主廚兼老闆Fabien Verge開設的La Cocotte法式餐廳則分居4、5名。樂沐餐廳昨說,連續二年都獲該評鑑肯定。Fabien Verge說,La Cocotte以傳統法式鄉村料理為特色,尤其白酒燉牛肚等料理都十分道地。

美食家胡天蘭分析,鼎泰豐欣葉等名店知名度高,變成觀光亮點,餐點、服務確有可觀處,更加深國外美食評鑑能見度,銀翼餐廳歷史悠久,精緻小點和細緻刀工的中菜類型也很合外國人胃口;樂沐餐廳主廚確實有兩把刷子,但媒體、網路資訊蓬勃,也讓該餐廳迅速打開知名度。

民眾王仁安說,居冠的鼎泰豐當之無愧,小籠包真的好吃,若有國外朋友來,一定帶去朝聖。

Miele Guide 台灣五大餐廳排名


1 鼎泰豐

以小籠包聞名,在多國有分店
招牌:小籠包190元;涼拌雲耳90元
信義總店: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02)23218928

2 銀翼餐廳

經營逾60年,以道地川揚料理著名
招牌:文思豆腐(小)290元;蔥開煨麵150元
北市金山南路2段18號2F(02)23417799

3 欣葉

開業34年,以正統台菜和家常料理為主
招牌:煎豬肝280元;菜脯蛋180元
北市雙城街34-1號(02)25963255

4 樂沐法式餐廳

女主廚兼老闆陳嵐舒2008年12月於台中創立的樂沐,今年獲法國知名莊園城堡組織(Relais & Chateaux)評為傑出主廚餐廳
招牌:經典套餐3800元
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04)23753002

5 La Cocotte法式餐廳

由法國主廚兼老闆Fabien Verge開設,以燉菜料理等傳統法式家鄉菜為主
招牌:白酒燉牛肚980元(鑄鐵鍋料理)
北市金山南路2段13巷20號(02)33223289

資料來源:上述業者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94647/IssueID/20111217

台灣餐廳評比前五大 鼎泰豐居首 服務品質食材健康概念 決勝關鍵 

60年歷史 老餐館銀翼列第二 欣葉日式餐廳 前五大名列第三
    
台灣最佳餐廳評比,以小籠包聞名的鼎泰豐奪冠!這是一份亞洲最佳餐廳指南,公布了亞洲前20大最佳餐廳,台灣很可惜沒有上榜,不過指南當中特別選出台灣的前五大餐廳,其中鼎泰豐名列第一,台北唯一一家道地淮揚菜的銀翼餐廳名列第二,欣葉餐廳排名第三。

打開蒸籠,熱氣衝出來,裡頭擺滿晶瑩剔透的小籠包,個個皮薄餡多,輕輕一挾金黃色的湯汁馬上流出來,再搭上薑絲,讓人忍不住想把它往嘴裡送,這個風靡海外的鼎泰豐小籠包,也當選亞洲指南評比台灣餐廳的第一名。

不隻口味好,就連服務品質和食材健康概念,都是決勝關鍵,而評比裡頭的第二名則是有60年歷史的老餐館銀翼餐廳,這道招牌細如髮絲的文思豆腐,可是將20公分大小的豆腐塊切成5000多條細絲,再加上熬煮一天的高湯,也很得評審青睞。

維持傳統口味,銀翼餐廳更是台灣唯一的道地淮揚菜,第三名則是欣葉日式餐廳,第四名和第五名都由法式餐廳包辦,這個由亞洲最佳餐廳指南所公布的年度亞洲20大最佳餐廳,雖然台灣沒有上榜,不過還是擠進前500名,靠著美食拼觀光。 http://www.ttv.com.tw/100/12/1001217/10012174934009I.htm  2011/12/17  

影片: 台灣餐廳評比前五大鼎泰豐居首

本文出自網路行銷軍火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