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個人健康、婚姻狀況、家庭狀況、語文能力、經濟狀況等,對於你在本系()碩士班研究,可能會有那些幫助或困難?

    由於媽媽是在做素食材料的生意,因此我從小就在媽媽的店裡幫忙,除了要熟記每一項產品的價格外,還要懂得分辨不同產品的差異性,例如素三牲有豆包、香菇及火腿三種口味,而我必須清楚了解每一種口味才能幫助顧客找到符合他需要的產品;在做生意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經商的道理,例如當客人需要的產品今天剛好賣完時,不能直接請客人去別處買,而是要想辦法從別家店買來賣給客人,這就像是當公司接到一個大訂單時,不論訂單裡的產品會不會做,先接下訂單就是先把握住一個機會,而機會才會開啟每一個通往成功的大門;除了學習到以客為尊的道理外,我也深刻體會到賺錢的辛苦,因此更加珍惜求學階段的每一個日子,並且養成堅毅、不抱怨的個性及做事積極的態度,使我在面對每一件事務時皆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新覺羅 的頭像
    愛新覺羅

    博客來折價券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