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發現野薑花氣味可以停在皮膚表面的時間比預期的久,所以又發想用野薑花來調油,想來想去最後決定以花的顏色為主題。野薑花開的是白花,想想手上開白花的油好像有好幾罐,整理了一下最後歸納出以下這些:

 

印度原生茉莉(星星茉莉)

德國洋甘菊(印度產)

羅馬洋甘菊

高加索白玫瑰

野薑花原精

台灣產白玉蘭

野洋甘菊

 

芳療咖噗友笑說,這真是用「白」「花」花銀子換來的「油」,應該是每種油各一滴吧!沒錯!我是這樣計算,畢竟花朵類油價格不菲,所以這瓶油調的劑量是有史以來最低(不跟黏膜用油比的話),而且其中幾瓶也都在買來時被我加入荷荷巴油稀釋了,除了方便保存,調油時也可當作純油來用,可以用得比較久。

 

整體氣味聞起來還是以野薑花最明顯,這瓶我沒有稀釋,但也隻滴了一滴,氣味雖然壓過其他花朵,卻也還是呈現清香感,並不會令人覺得濃豔。隻是其中隱約透著我猜應該是來自德國洋甘菊的味道,很難形容,我一時還想不出如何用語言說明那個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