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子有些閒了

或許我不是那麼適合閒雲野鶴的人

明明腦子不怎麼好使 怎麼一空下來就隻知道胡亂的想東想西?

而明明平常連想個晚餐吃什麼都懶得腦子

想到要好好把我這主人整死倒是非常來勁

總讓我想到最黑暗的部份 最不想面對的部份

我又想到小時候 看個幾行字就想睡 寫個幾篇文章就沒勁

每次總是靈感風火般的湧上 卻在未完的筆觸裡冷冷的自我熄滅

我說襲滅天來是不是也常有這種感慨(咦?)


不過最讓我感到悲哀的領悟是
書到用時方恨少

....這七個字


我他娘的到底小時候有多不愛看書 多懶得動腦才造就今天這種近乎神技的語言障礙?

我想到用java和c#來表達說不定都比用中文來得通順

這對於一個靠寫程式吃飯的人到底算是一種幸運還是一種悲哀?

我腦子裡又想起來小時候那付嘴臉 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想往她頭揍下去

又想狠狠的掐住她脖子讓他甘脆死一死不要長大 免得現在帶著這種無聊的煩惱渡日


不過...都已經到了這步田地

再存著這種無謂的幻想就太不現實了

我一直習慣性的忽略這個其實很重要的問題

即使我知道我隻要懂得程式語言就能過日子

但那種感覺似乎又讓我覺得生活少了什麼

總覺得內心深處有什麼地方缺了一塊 像是無底洞一般 不管用什麼往下丟都填不滿


我就像是個無聊又無所事事的人

坐在自成一方的一塊土地上 成天無事就對著眼前那個洞不停的丟東西

大部份丟進去的東西就像潑出去的水 不著痕跡的消失蒸發在那無底洞裡

偶爾會傳出幾聲空洞的悶響 這時往往心中一喜就拿著一樣的東西往裡面猛丟

隻是我發現的東西都太小又太少了 似乎丟上一輩子都填不平那個洞

我懶惰的心性讓我隻知道拿著身邊雙手能及的物品去丟著

卻從沒想到要站起來往其他地方去找

去探索著是不是有更大更有力的東西 去填滿那個洞

漸漸的 那的洞不但沒填滿

隨著時間的流逝 物換星移又蒼海桑田

我心上的窟窿越來越多 我也越丟越乏力

乾脆心一橫就躺在地上 什麼事都不想做了

偶爾手往身邊隨便摸上就隨便往某個洞裡扔

到底有沒有響也不去在意 過得十分隨性

我一直覺得或許這就是我想要的

工作好好的做 能混則混 其他的時間全部用來享受空白

卻不知道隻是造就了更多無底洞

等意會過來的時候 早就成了無可挽回的局面

也就成就了現在的我 ─

這個隻能待在黑暗中偶爾響個幾聲也沒人注意沒人敢靠近的無底洞

他娘的還形容的真是貼切!


或許是這洞真的多到又大到我沒地方躺了

索性起身認真想著要怎麼解決

這一起身就讓我嚇了一跳 沒想到這洞多到超乎想像 連能站的方寸之地都快沒有了

這一忽略就是十數年的問題 沒有決心和毅力是解決不了的

一眼望去這滿目瘡痍的景象 似乎隻要踏錯一步

就要跌進洞裡被黑暗吞嗜


這時候又想起來一句很貼切的話 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是我自己對這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的窟窿坐視不管了

等到危及性命的時候 才知道已經這麼無法收拾

我想到萬事起頭難

這麼多問題 一下子就完全不知道怎麼解決了


於是也管不了那麼多 不如就先將就近的洞給填了吧

我一眼望進去 果然黑糊糊的一片好像深不見底

開始猶豫到底是不是真的要從這個洞開始努力

但坐這山望著那山高 揀石頭揀到最後還不是一無所有

於是就決定還是從這開始了


老實說我不想拿盜墓當犧牲品

因為這或許是我這一生最愛又最想遺補的小說了

但如果不從現在開始 我又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又會一步跌到地上

進入到什麼都撒手不管的境界

所以...就試試吧

不管結果怎樣 先做再說!!



....嗯,在打完這篇的時候我已經填好那個洞了。

啥?太快了?我可沒忽悠人阿....

我看著那塊有些粗糙又不規則也算不上平整的土地 心裡琢磨著

腳一擡就採了上去 心裡才逐漸踏實起來

管他填得好不好 至少那已經不是一個洞了

這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吧....我想

至於是不是成功的一半,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