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拍的時候就非常期待魏導的這部電影
試拍片出爐的時候更加興奮 
終於在2011年9月 一個月內看完上下集
也算是正式告別今年的電影季了

上下集都讓我哭得非常慘,非常非常慘
昨天到誠品翻《導演‧巴萊》的其中一個關於週轉資金的章節時
還是覺得非常難過 就不敢再看下去
大家都知道魏導缺錢,才會有試拍片昭告天下:我現在正在做甚麼。
可是為什麼,還是會想為什麼,拍完了依舊是要去盤算票房應該要達到多少才算回本?
而不是殷殷切切期望每衝破一個目標就會有更多錢可以拍下一部片?
很多事會覺得理所當然的時候,我們的環境反而都沒有那麼的理所當然。

「太陽與彩虹在同一片天空下,究竟,為何而戰?」
這是我看完上集、下集一直盤旋在腦海裡的話。

魏德聖導演從信仰的角度切入真的太棒了,
他說:對的人做錯的事情、錯的人做對的事情,所以產生了歷史。
一個信仰太陽的民族與一個信仰彩虹的民族,為了自己的堅持而戰、而奮鬥。

既然最後都死路一條,為什麼還要出草?
如果你隻能活到今天,你會為什麼甚麼而戰?

哭得非常悽慘的原因是因為,為什麼出生在台灣、生長在台灣,卻對霧社事件了解的這麼少?
痛是痛在我甚麼都不懂,不懂文化、不懂原住民、不懂那些民族情懷...
哭到我都頭痛了

於是我們要去看賽德克‧巴萊歷史展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