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二個禮拜真是焦頭爛額,不停的跑醫院。結果,是幸也是不幸,不幸的是Sophie發了好多天的高燒,幸的事,這次好像"又是"玫瑰疹!!覺得很奇怪吧?不是10月才出過怎麼又來了呢??我也有相同的疑問,結果google了一下,還不少人,都長了二次的玫瑰疹..........(攤手)

    4.jpg                     

這四五天來,幾乎每天都看醫生,拿藥,吃藥,量耳溫...就這樣度過。Sophie也好可憐,從二個禮拜前在保母家被不知名怪蟲咬了,就一直病到現在,希望一切都過去了,回想起來真是惡夢。

11/30(三)

這天去接Sophie時發現右眼下方有很大一片紅紅的,類似被蚊蟲咬還是抓傷的紅腫,問了保母,她也說她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午覺睡起來就這樣了,我想說隻是蚊子咬或什麼的,或是玩時被抓傷,應該回家擦藥就好了,結果這紅腫整晚都沒要退的意思,擦AD也沒用。

12/1(四)

早上起床我發現Sophie的腳上也有幾顆很像蕁麻疹的凸起物,也是像蚊子咬但比較大片,而且她在抓,我想說是過敏,就蕁麻疹那類的,早上馬上帶去看醫生,不過那個紅腫實在好名顯,在候診時我們好怕別人以為我們打Sophie喔...結果醫生還蠻果決的,就判斷這個應該是被跳蚤咬的,因為每個紅腫上面都有一個小傷口,就是被跳蚤或不知名的蚊蟲咬的。開了藥膏跟藥水治療,不過當晚腳的紅腫竟然會變硬硬一片,摸起粗粗的,真的很奇怪。好怕是蜂窩性組織炎...

2.jpg  

12/2(六)

到這天臉上又多了二三顆紅腫,而且每睡一覺起來就屬一顆,真的好奇怪,我們家的清潔應該沒有問題,常常在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了,不可能有跳蚤,狗狗也很久沒出門了,也有用藥,一直覺得是在保母家被咬的,但實在不確定是什麼咬的,也許第一次被這種蟲子咬,引起比較大的反應,所以會慢慢的發作嗎? 紅腫上面還會有好多非常小小顆像很小水泡的樣子,感覺就被很毒的東西咬到說...

好可憐喔Sophie

還好除了難看一點,其他都沒什麼大礙。過了幾天就開始結痂,變成有一點色素沉澱的疤了,應該會慢慢退琸。

12/7(三)

淩晨三點哭醒,發現燒到39度,先給了退燒藥水,蠻快就退了,結果11點多保母打來說燒到38度多了,要再給藥水了,1個小時候又打來說愈燒愈高到39度。本來想要晚上才帶去看醫生了,也跟AD快從公司趕去接她去國泰看下午的門診。到醫院已經39.x了,連醫生都還沒看就先塞退燒塞劑。

結果醫生說,有點中耳炎,要吃抗生素。

 

塞了塞劑很快就退燒了,但都四個小時左右,就又燒起來,真的不舒服時也不吃也不喝,隻要超過39度整個人精神就很不好。這個晚上我還用了二次的塞劑...結果再燒起來都到40度了。

 3.jpg  

12/8(四)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我決定帶到三總換個醫生聽看看別的意見。結果真的非常的LUCKY,遇到了三總的電腦大當機,先掛號就等好久,完全用人工作業,醫生也沒電腦用,開單都用手寫的,一整個很誇張。診間的護士小姐也沒國泰的nice,一直催我,說她今天很忙叫我快一點什麼的。

不知是不是當機還是我們很早就到的關係,很快就進去看了,這天早上還有39度的樣子,不過為了看醫生我也隻餵了退燒藥水就去看診,醫生看了一下中耳炎的部份,就說耳屎太多實在不確定,不過既然抗生素吃了,還是得繼續吃,另外開了清屎的油油藥水要我們幫她點,之後要再follow時比較看得清楚。但媽媽我是Google大神,早就查好資料了,知道寶寶發燒其實就幾個原因,除了中耳炎,流感,玫瑰疹之外還有很大的可能是泌尿道感染,醫生也提出驗尿的要求。之前看別的媽媽分享幫包尿布的小孩收集尿液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害我很擔心集尿不順。

結果就是貼個尿袋再包上尿布,等Sophie尿尿,沒尿到外面就成功了!!但這個護土在貼之前,竟然還說: 我覺得我可能會貼不好@@,聽得我都要罵人了,真沒看過這麼弱的護士,當天忘了寫一個申訴單申訴這位護士的,一點都不專業。小孩發燒成這樣這樣了,請她幫忙貼尿袋,塞退燒塞劑都好像佔用她多少時間似的,哼!!

非常幸運的,貼完了尿袋Sophie也在大吵大鬧發著高燒的情況下睡去了。這一睡睡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在那從10點左右一直等到快12點,終於集到尿了!!!!這種完成壯舉又度過一關的感覺真不錯!!~~趕緊送去化驗,不過也因為過了門診時間,我們到急診兒科去看報告,還好!報告一切正常,排除泌尿道感染,不用住院了!!!

 

回家後AD回公司去上下午的班,我餵完藥吃完午餐,我們就小睡一下,這二天Sophie的胃口都不太好,我隻能看她想吃什麼就讓她吃,餅乾,布丁,蛋糕之類的,總之吃得下就好,這時回家燒有比較退,精神又好了,不過也都在38.x度。才回家二個小時左右,發現她的手超級冰冷的,結果一量耳溫,竟然到41度,甚至41.3度了!!!!真是嚇壞我了,快點再把AD call回家,我們去了國泰掛急診...這天超級冷的,又下雨,為什麼台北的雨一直下不停呀,這麼悲慘的情況加上爛天氣,真的好無助喔...車上Sophie連眼睛都張不太開,一直昏睡...我也覺得這下子一定要住院了,因為燒起來也不吃不喝的,這樣怎麼會好,我還帶好了住院備用的衣物。

雖然才用了塞劑4個多小時,不過實在太高燒了,醫生還是馬上先用塞劑,這二天來用了好多塞劑喔~超可憐的。 其實Sophie也沒什麼感冒症狀,就一點鼻塞而己,喉嚨發炎,脹氣之類的,不過一直排便也正常沒有便祕,再上一點脹氣膏,做了流感的快篩,結果也是正常的,但醫生覺得Sophie 39度下的情神狀況及活力很好,比較像病毒感染不是細菌感染,中耳炎他也說沒有,他認為還是流感的機會比較高,畢竟有三成是篩不出來的,要我們留下來觀察下次燒起來的狀況,是不是燒沒這麼高,是不是時間有拉長。

結果燒退一點後Sophie就在急診逛起大街來了,一直走來走去,醫生就覺得她的精神都不錯,應該不用太擔心,也覺得先不用抽血,等下一round來看看怎樣再說。過沒多久Sophie開始上了好多便便還拉肚子,然後燒就愈來愈退,一直到晚上十點退到37度了。而且,也沒再燒起來的狀況,我們就回家觀察了。

1.jpg  

這一整晚非常平安的度過

12/9(五)

早上帶著正常體溫去保母家,但保母下午通知我整天的體溫也都38.x,不過我想,照醫生的說法,昨天應該是Top,接下來就不應該比之前的溫度高,就是有比較好了,但是這晚回家又燒到39度了。我馬上又用了塞劑,讓她上床睡覺去。 不過吃藥時間到了,我除了餵中耳炎的抗生素,又餵了退燒藥水,結果體溫一整個降到了35.7度....@@還好查了一下google大神,還算正常...之前的燒怎麼都退不下來,現在反而會退這麼低,我想應該是有好轉了。

12/10(六)

這天是星期三時醫生約的複診日,給主任一看,說Sophie沒中耳炎耶,也不知是好了還是根本沒有,抗生素就馬上叫我停掉,不過我還很疑惑,這個可以說停就停的喔?(所以前三天的抗生素是白吃了嗎??) 這天Sophie脖子已有些疹子,我以為是餵藥弄到,有點過敏什麼的,醫生看了也沒說什麼,肚子也隱約有一點,醫生也沒發現,一樣開了一些治感冒症狀的藥就回家了。

  5.jpg

 這天晚上發現身上開始發疹,跟上次一樣的疹子,但量少很多,顏色也比較淺,而且體溫都是正常的,食慾不太好,精神不錯。

12/11(日)

這天額頭上也出一些疹,為了放心我帶到附近的診所看一下,醫生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玫瑰疹,因為很多病毒感染最後都會退燒出疹,就統稱病毒疹,但google上也有人說玫瑰疹有二種病毒,也有人二種都得到。

一直到今天手腳還一點疹,但跟上次幾乎長滿的情況差很多,身上的也很快就消了,我想應該就這樣結束了吧!!!

第一次的時候發燒都沒超過39度,燒了3天出了滿身的疹子

這次反而都是39-41度的高燒,疹子出得比較少,也好得比較快..

還記得之前對玫瑰疹非常有驚戒心,結果這二次竟然都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來襲,我完全沒想到是玫瑰疹。是說,如果沒長過二次,誰知道可能長二次呀。如果有想到可能是玫瑰疹的話,我可能就不會這麼積極幫她退燒了..畢竟是良性的病毒啊!

明天決定要去打流感疫苗了,小孩生病實在太可憐,也太累人了,尤其對我這早就沒特休的人來說...

PS小小孩生病,帶去看病記得把之前醫生開的藥單都帶去讓醫生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