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形2.jpg

 

寫網誌這事真的要心血來潮,馬祖已經相隔近四個月,卻隻有一篇食物的文章,太不足夠了,再來記錄一篇古厝的文章,會想去馬祖,當然是被那號稱「馬祖地中海」的一顆印花崗岩閩東建築吸引,依山而建,沒有一堆攤販,踩在高高低低的階梯,更能享受地形起伏的樂趣,花崗岩很堅硬,裸露的線條排列的狠有美感。

 

閩東的原鄉信仰,白馬尊王,在台灣是從沒見過的神明,在馬祖卻是普及不過的廟宇,誇張的風火山牆,對比強烈的配色,這種活潑感還滿吸睛的,神明也不用一直這麼肅穆嘛!!

  

圖形1.jpg

 

一定要在古厝住一晚,因為入夜的古厝,更有一種思古幽情的氛圍,連門外小角落的香插,都覺得可以想像作醮的熱鬧!!

 

圖形3.jpg

 

其實古厝不是一直很漂亮的,漂亮的都是有老屋再生,有整理過的,更多的是人去樓空的漁村,整個村落剩少數個位數的人家,屋瓦崩了,不再使用的廚房煙囪,有些淡淡的感傷~

 

P1050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