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最近兩個真實的例子好了。

11月底公司有舉辦懂事長祝壽,當時我抽到了3000元,由於我的個性就是那種抽到好的就會有福同享,雖然小小的3000元請客了之後就沒有剩下多少,但想想今年運氣不錯好運連連,故之我覺得要有些回饋,所以我同部門的新同事獲得本屆新人王,他的獎金有5000,12月初我們就說好一起請客,當然我們所請客的有討論過要吃甚麼且是著名的燒仙草,當然可想而知我們所拿出的單子給大家填寫,當然會有人不想吃這或是說不想吃甜的,可是總不能一一的滿足大家的口慾,而且我們也是一種回饋,能請客也是很好了,希望大家能將挑嘴的習性短暫的改過,也希望大家能體諒我們有心請客就要歡喜接受。

第二個例子,11月底我在公司接到公視打來的電話,說要採訪我當志工情況,我也跟馬偕林醫師談過了,而林醫師也甚為替我高興,由於第一次採訪我隻有知會林醫師沒有想到要去知會醫院的公關室,而原本說定的日期突然緊急煞車,因為原排定採訪當天公視才臨時打電話給醫院公關室,而我在不知情況下以為隻有跟林醫師報備即可,但這也算是臨時出錯的,因為我所採訪的內容與林醫師的談話皆算是馬偕的形象,醫院有醫院的制度與規定,所以當天公關室下來跟我面談時我才了解,原來採訪也是要通報給公關室了解,所以我就延到下周在去當志工,甚至第二次就由醫院的公關就與公視洽談採訪時間及內容。

兩則的真實例子不知大家是否有無看出我所要講的主題是什麼?

就拿請客來說,我是請客者由我跟同事拿出要請的知名燒仙草店給大家填寫,不管有些人不想吃甜的我們仍然服務到好,但不會去採買眾多滿足不同需求的口感之點心,可是換成我是醫院,而我也隻能提供一種電子耳,仍是會有很多人想要開不同廠牌的機,而回到我採訪那個重點,醫院有醫院的制度與規範在,醫院也與科林的澳洲機合作,所以我們隻能開一種品牌也就是我所帶的澳洲機!

當然我知道很多家長想要孩子好,我也知道很多家長有去分析或是比較過三大廠牌的功能或是耗材費用或是機器或是代理廠商的服務,皆都有考量到進去,當然我也知道很多家長心疼孩子就要開刀,心裡不捨外仍希望他聽的最好、用的最好,我是不知道其他兩種廠牌的優越性或是有無其缺點,當然我開了澳洲機我就不會在去對外說哪一種好,因為我沒有去計較那些,我也知道醫院有醫院的制度在,儘管我開刀了六年了,我還是會持續的服務聽障人及聽損兒,相對之下我也希望大家接受了手術就要有心理準備也會有失敗的,不管哪家醫院開刀都會有這樣說法讓您有心理準備,當然我打這封信不是要您對電子耳又感到卻步了,而是這手術前除了各項評估也是要有很大的心理及勇氣去面對這您為孩子或是您自己所選擇的路。

不是說選擇了之後就沒有在做後續的聽能復健、聽語復健,我們馬偕這麼多成功的成人個案及小朋友個案,是因為我們開完刀後仍有做聽語復健,有的是在雅文等聽語機構再上聽覺口語法,有的也是回到醫院做聽能復健,相對的我們明白的是林醫師幫我們開完刀不是沒有事情,而是我們知道要在這新的聲音重新解讀與重新學習聲音及語言,當然我們開完了刀也沒有去抱怨說我們聽的不好啊,相對之下我們家族反而很感恩有馬偕林醫師幫我們執刀,也感恩整個醫療團隊,所以我可以很大聲的跟大家說,我開了澳洲機是它讓我重新聽到聲音,是它讓我重新面對自己新的人生,是它讓我重新面對自己害怕無聲世界的啟動,是它讓我整個勇敢樂觀,我自己開澳洲機我可以很大聲又很肯定的說,我也開的很好的成功案例啊。

我是不知道其他廠牌的功能如何,聽的又如何,當然會假想這三廠的差別在哪,隻是當您對澳洲機的認識不多,隻是當您選擇了想在馬偕開刀就要接受了醫院的制度與規範,而不是滿足了自己,或是說想要給孩子聽好一點,然後就無理的要求說我想要開美國機可不可以?因為信任林醫師也信任醫療團隊,更覺得我們馬偕的服務還有志工輔導都比其他醫院來的好,可是就是不想開澳洲機希望林醫師可以開美國機,當您提出這樣的要求的時候是否有考量到林醫師的為難,是否有考量到醫院的制度,是否有考量到林醫師的壓力比我們甘願受歡喜受澳洲機的壓力大到100-200。

有時候當志工真的碰到這樣要求的很多,可是我為林醫師的個案,我深深很捨不得林醫師的壓力遠比我們想像中那麼大,大家可知道每次安排要開刀的日子,我聽林夫人說,林醫師都會在前晚去跟上帝祈求我們開刀手術順利,都會把我們當成視病如親的親人,他都會一直考量到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的問題及細節,我聽了很感動,眼眶也漸漸紅了,我真的很心疼我們林醫師要承受開刀的壓力,然而現在的人卻沒有考量到也沒有替我們林醫師著想,我深深覺得很痛心很痛心。

如果每個人信任林醫師就應該要信任林醫師的醫術,也應該要信任林醫師開刀100個個案的澳洲機,而不是欲取欲求,就算您沒有替林醫師著想,也要為整個醫療團隊著想,不能越來越有奇怪想法說我們去別家開美國機可是可以讓我在馬偕聽力檢查跟語言復健嗎?難道說您不信任該家的醫院手術能力,就隻為了那個美國機而回來醫院做聽能復健,這樣往後出狀況是都要推到我們這邊的醫療團隊嗎?

我很氣又很捨不得林醫師跟整個醫療團隊的壓力,所以我這篇打的情緒是有點高,但是當您為自己孩子想的時候,您也該為林醫師承受莫大的壓力也想一想吧,我們希望好的醫生、好的視病如親的醫生、好到每次開刀都要跟上帝跪求與祈福我們手術順利,他這精神可以一直為更多的聽障人及聽損兒家庭幫助,我也希望大家能想想我們也是聽的很好啊,我們也是可以溝通的澳洲機的電子耳使用者啊,我們也是可以聽電話的澳洲機使用者啊,我們也是慢慢了訓練聽能聽語復健,我們也是不放棄自己聽力的權力啊,我們也是信任林醫師及整個醫療團隊而信任醫院所選擇的機型。

我真的打到這流鼻涕了真的哭了,希望您能多多的為我們林醫師著想,好嗎?當然我們也是很大希望每位接受手術經過聽能復健也聽的很好,隻是您應該把這選擇權交給您信任的醫生,由他來為您執刀所選擇的機型,而不是給開刀的醫生壓力也不是給整個醫療團隊默大的無形壓力,好嗎

不管您開了哪廠牌的機型,最重要的是要後天的努力與復健;及配合醫療團隊的術後頻估,都是相當重要的,而不是沒有去作後天的努力,也不是說您開完刀就沒有事情,很多因素也是含括自己有無勤做聽語復健,做語言復健,沒有做反而是沒有幫助到罷了!

以上我祈求大家,信任我們馬偕、信任我們林醫師、就更要信任他的醫術,當然也要有心理準備,不管哪家醫院哪個廠牌,都是要有心理準備的。也希望不要在說些奇怪欲取欲求的要求了,好嗎?誠摯的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