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衷幾成空,窗紗對晚風;
紅顏凋日月,憶載不曾窮。
 
 
上平聲一東韻
 
 
載:年。
 
 
這首詩該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
2011 / 05 / 21
 
在youtube看疇昔港劇的MV,看到忘了要寫什麼!真是令人懷念!像是TVB的「蜀山奇俠」, 當時仿佛是重考大學那一年的作品,因為這部劇,喜歡上紫色,當時蠻喜歡劇中的紫瓊。而且,劇中一群年輕人上路要去那裏的畫面,讓人想起年輕時的歲月。我蠻喜歡看這部劇的。
 
題外話!這首詩不經意就寫起來了,仿佛是前幾天還是上禮拜的某天淩晨,遽然就寫前兩句加之第三句前二字,後來再完成整首。自己看了前兩句很想笑,這種心情不太會描寫。但第三句就笑不出來,自己會眼睛一熱,想哭!大約笑中含有一種無奈吧?!
 
我不太想也不太會去回憶過去的那些高卑,大概經歷頻仍,讓人疲累到想想也想不太起來,隻知道仿佛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這倒也不是說我徹底看開,偶爾我也會坐在床上哭,次數是很少!該說我往年至少某項考試的筆試還有考上。那時打電話跟妹妹講時,她還楞了一下。
 
這首詩不是在心情沈重下寫的,反而是有點輕鬆的心情,但整首後段又傷感,悍然自己有時也不太領會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