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mtl.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55&Itemid=15\

「百年小說改造與對話」台文館登場 網址為國立台灣文學館  館方新聞稿

心得感觸.從白先勇老師:口中說出許多創辦雜誌的酸楚血淚.沒錢沒資源隻有一顆熱忱投入社會關懷的心.並試圖運用小說的創作來引進更多東方的知識與觀念.分享告訴尚未啟蒙的老百姓.這一連串龐大的後續影響許多5.6年月的學子們.崇高理念更讓白先勇等人成為承先啟後的1949年的緊急關鍵.許多歷史如故是吳鈞堯老師所說被掩蓋.實情還有待後被去考證挖掘.對於土與洋之間的衝突楊照老師替我輩分析一條軸線時間點.身為螢雪文藝閣的副總編輯.我更爲自覺本身所做的任務.從黃春明老師:對於語言的多元化與複雜性的研討.才發現當下的小學生是多麼可憐又可悲.也暗自慶幸還好本身不是小學生.然而想想當學者在制定台語文課程時.為何倉皇就實施了呢?拿小學生的教育作為白老鼠.台灣未來的競爭力真的令人憂心.但這是政策制度是無法輕易改變的.隻能透過小學生的課餘以外自行加強對於國語文的學習排彙.而成績較差者就讀技職體系.然而技職體系也存在很多問題.難怪嚴長壽一直為此著急煩惱.百年小說研討會.黃春明老師演講時還發生有傳授抗議變亂.一度耽擱了半小時之久.總之.不論小說家是孤獨創作也許打團體戰發行雜誌.就像淩煙老師所說:都是在關懷傳統或社會或你本身周遭的人.事.物的經驗及想法.像李喬老師所說:透過筆墨的模式來表達作者對於上述變亂的見識與理念.據我觀察大所有的學生聽眾是抱著來見識偶像的心態來此聽演講.我本來也是.但聽完之後.開始改變想法.我所堅持想做的事是那些老師前輩曾經類似做過的變亂.往常我們螢雪文藝閣.無形中感受到老們的鼓勵.我更要勇往直前的推廣.讓老師們像是火影忍者之中{火意志的傳承}般的小說感動肉體永遠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