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數十載每段緣份,
並不特別但是獨一,
愛情就是不應該輕易地開始隨意的結束,
信守承諾牽手到老需要用心經營。

幸福真締無非一起簡單平常過日子,
通力合作維繫、包容及磨合。
感動不定然違背自身原則,
哪怕給予機會改變對方的天下。
女人最簡單做的事即是認命,
男人每每卻難以挽回。
驀然回顧,
其實都不算甚麼。

思潮迂回愁緒漫延,
平常觸目悽涼,
而明日作別天涯;
說了要再見,
以後又不知身在何方?
相忘於江湖......






後記:自從當天您徹底對我得到信賴之後,我便曉得自身今後註定會得到您。
這個年齡已經不允許自身不稚子,當我無力把握命運當中的某種愛、某種緣及某種現實,學會放手。給自身身心一個全新的開始,祇要信心在,勇氣就尚存,努力在,敗北就尚存。

正如中港臺聞名的失意歌星王傑所言,在生命的哲學裏,高潮祇是一種對生命的獎賞,熱潮祇是一種對生命的磨煉!人生有越多不平常的遭逢,才算真正的人生,那樣才是另類的幸福!否則我們來到天下是為甚麼?財富、權力、是曲是非及不好聽的話......對自身來說,這些不值得在意,不論是悲、是喜、是痛、是哀,但凡要讓自身學到甚麼才是真正的愛。也許祇要當我們徹底放下世俗的價值觀與得失心,才力夠真正瞭解自身想要的終究前因是甚麼吧。

塵世間有兩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鍾情之苦。在自身付諸努力的條件下,悉數的想得到的都當作一場賭博。勝之保險;敗之淡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塵世間最苦是鍾情,縱然是夫妻也莫過如斯,有緣則聚,無緣則散。好在這年齡已過了心境燃燒的歲月
,冷靜自身還是有定然把握的。說終究前因,人生但凡獨行者。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經過一次,就長一次伶俐;有些賠本及煩惱需要岑寂地去蒙受;歷煉一次;豐富一次。古人有太上忘情之說,意義是修養最高的人或是忘記喜怒哀樂之情,也就是沒有心境的意義。忘情並非無情,忘情是寂焉不動情,若遺忘之者。言者所以在意,惬意而忘一言。





   甚麼是愛    原創:李思坤

愛是甚麼?愛是恭敬交融冷清,愛是負責關心給予,愛是信賴與蒙受。

一個有愛的人,是徹底或是和自身在一起的,是享受和自身在一起的。他有着一份單獨的品質,而不會覺得孤獨。是的,孤獨的人是可恥的,也是可憐的,因為他還沒有找到他自身,所以,哪怕身邊人隐士海,他的內心依舊是一片得到聯結的荒島。

愛是恭敬自身的生命,也恭敬别人的生命,愛是恭敬自身的選擇,也恭敬别人的選擇。在愛著的人,定然會恭敬每一個生命的差異,會寬容會接納,會允許每一個生命以他們自身的法子去成長,去試探,去尋找屬於他們自身的義務,去呈現他們各自的生命之美。

找到真愛的人,會發現自身和天下是一體相連的,他與别人之間也是有着深刻聯結的,當然,與戀人之間也是如斯。但是這份聯結不是糾纏,是交融,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融感。即便對方遠在海角天涯,心還是在一起的,還是充溢着幸福感與滿足感的。一個有愛的人,是或是享受分離的,因為他曉得,離開並不象征着愛的出席。

 

有愛的人定然是一個負責的人,這個負責任不是社會或别人強加給他的,而是他發自內心的承擔。有愛的人定然是為自身的情緒及行爲負責的人,他不也許躲避,不也許推給别人。

 

其實,一個內心真正冷清的人偏偏會變成一個高度負責的人,他會很自律。因為沒有人沒有條條框框再來壓制他,他不需要通過變來觸碰自身及别人的底線。是的,生命就是一場不斷觸碰底線的遊戲,直終究前因線徹底消失,因爲真愛就是徹底的輯穆而沒有底線。

 

是的,有愛的人是關心的,他會關心他身邊的人,親人、愛人、友愛,他也會關心這個天下上另外角角落落的人。有愛的人從來不用擔心,因爲擔心是源自恐懼的。

 

一個有愛的人,是一個了悟了生命奧秘的人,他會瞭解出世並不是一件可駭的事。一個有愛的人,是一個逾越了生死的人。所以他不會擔心,他沒有恐懼,他愈加不會將自身的恐懼投射出去而變成擔心,送給他至愛的人……

愛是無條件地支付,是不求回報地給予。它不會一隻手伸出去說給你,另一隻手卻暗藏著說,請你也回報給我愛。它不會玩把戲,不會使伎倆,它祇曉得支付。因爲,這就是愛的品質。

 

當一個人充滿愛的時候,他就不能不滿溢出去。這種滿溢乃至是無偏向的,它不會說,我祇流向東邊,我祇流向這個人或這些人,而不流向西邊,不流向那些人。不,愛就是全方位的流溢。

 

是的,信賴,它其實是愛的另一個面向,是愛的代名詞。當你有愛的時候,你定然是信賴的。既信賴別人,愈加信賴自身。哪怕你的信賴被另一個還沒有找到內在之愛的人濫用了,你也覺得還或是。因爲一個有愛的人總是看得到另别人內在最輯穆的一面,總是爲别人着想。而一個有愛的人,也定然是一個輸得起的人,他相信自身再大的困境也能闖得過去。

 

愛是當你經歷過悉數的風雨之後,內在那顆靈性的種子終於開出的芳香的花朵。愛是瞭解,瞭解自身就是那最美的花朵,也瞭解别人與自身一樣,都懷揣著那顆即將開花的種子。愛是蒙受,蒙受這個完滿天下裏全數的不完滿。

 

聖經當中歌林多前書第十三章第四節至第八節對愛的闡釋:

(四)愛是恆久忍受,又有恩慈;
(五)愛是不嫉妒;
()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身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祇喜歡真理;
()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巴望,凡事忍受。
(八)愛是永不止息。





   山楂樹開滿了花

走過了這一片青草坡
有棵樹在那等着
它守着你和我的村落
站立成一個傳說
山楂樹開滿了花
落在你羞澀臉頰
山楂樹開滿了花
我等你一句回答
可是我先走了
縱然太不捨
別哭我親愛的
你要好好的
在時間的盡頭
你定然會看見我
唱着歌在等你 含笑着
就算我最後碎成粉末
也有你爲我而活
祇要我還能為你記得
我就是不朽的
山楂樹開滿了花
像你在我對說話
山楂樹開滿了花
可是我先走了縱然太不捨
別哭我親愛的
你要好好的
在時間的盡頭
你定然會看見我
唱着歌在等你 含笑着
可是我先走了
縱然太不捨
別哭我親愛的你要好好的
在時間的盡頭
你定然會看見我
唱着歌在等你 含笑着


 


註:圖片中人是飾演《山楂樹之戀》女主角靜秋的周冬雨,出生於1992年12月27日,來自中國河北省石家莊第十二中學高三8班的學生,主修舞蹈,她是蒲公英舞蹈團的成員,樣貌相當清純可愛、眼睛晶瑩乾淨、性情樸實無華而的女生。中國聞名導演張藝謀認為:“她像一張白紙,對現實社會當中的很多情面俏皮全然不懂,不僅長得乾淨清純,乃至臉色與性格都像山泉一樣,明澈透明,幾乎就是現實留存當中的原版靜秋。”


周冬雨blog:

http://blog.sina.com.cn/u/1837010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