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真漓來到課堂,看到舞月有些沒物資,她拍拍舞月的肩,舞月看到真漓後用著跟平凡一樣的愁容打招呼,「早啊,真漓。」

「舞月,你也早。」真漓坐在背面的椅子,「舞月,你怎麼了?看起來很沒物資。」

「我沒事,隻是舊日沒睡好而已。」雖然舞月的樣子看起來跟平凡一樣,但真漓覺得舞月的眼神裡有一份悲傷。

這時曜偉從前門進到課堂裡,真漓當即跟他打招呼,「曜偉,你早。」

「嗯,早。」這時曜偉看向舞月,舞月沒有看他,曜偉也沒有說什麼,走到位子上趴下來睡覺,兩人的反應都看在真漓眼裡。

半全國來,舞月跟曜偉完全沒有說上一句話,午餐時間,曜偉一個人出去吃午餐,舞月跟真漓則在課堂內吃便當。

「舞月,你跟曜偉怎麼了嗎?」

「沒什麼。」

「怎麼會沒什麼,你們兩個從早上就無精打采的,彼此不交談,以至避不見面,你們那天看電影事實發生什麼事了?」

「真的沒什麼。」

「真的嗎?」真漓用懷疑的神色盯著舞月,盯了一會後舞月舉雙手降服佩服,將起因說出來。

「什麼!你說曜偉吻了你!」真漓驚訝的大呼,幸好課堂沒什麼人,真漓用傻笑帶過班上同學的目光。

「真是的,叫那麼大聲做什麼,是想讓全全國的人都知道喔。」

「對不起啦,但是怎麼會變成這樣?」

「變亂是這樣的。」

 

前全國午,舞月和曜偉看完電影後到左近一家咖啡廳喝咖啡。

「這部電影不錯看呢。」

「是啊,不過為情殺人這種事,感覺有點哀傷。」

「喲,我們這個整天恰北北的黎舞月同學也會有慨歎哀傷的時候啊。」

「如果你還想看到今晚的月白的話,就請你少說兩句。」

舞月頭上帶著青筋淺笑說著,曜偉擺出一副『你威脅我也沒用』的神色,這時猛然有人叫了舞月的名字,舞月一看到喊她名字的人有一點訝異。

「義傑,是你啊。」

「是啊。」被稱為義傑的少年隊著舞月裸露陽光般的愁容,不過舞月卻對這個愁容慨歎無奈,此時義傑看到旁邊的曜偉,「這傢夥是誰啊?」

「我朋友,曜偉,這位是周義傑,一班的,從前國中跟我同班。」

義傑不爽的瞪著曜偉,接著又對舞月裸露燦爛的愁容,「對了,舞月,那件事你決定的怎麼樣?」

「那件事我不是早就已經拒絕你了,我不會當你女朋友的,你斷念吧。」

「別這麼說嘛,舞月,像你這麼優秀的女生,全校就隻要同樣優秀的我才配的上,剛好你沒有男友,我沒有女友,我們這樣不恰是天作之合。」

舞月一臉不屑的聽義傑的胡言亂語,「聽你在瞎說,總之我不會跟你交遊的。」

「并且我就是舞月的男朋友。」不絕沒有說話的曜偉卻說出了驚人的發言,讓義傑嚇了一跳,不過更驚訝的是舞月。

「胡…胡說,舞月,這傢夥是亂講的吧。」

「我…這…」變亂發展成這樣,舞月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否則這樣如何。」

曜偉坐到舞月的旁邊,抓著舞月的下巴就往她的嘴唇親去,舞月面對突如其來的吻讓她不知該怎麼反應,一旁的義傑更是看的心碎,一會曜偉結束這個吻後,簍著舞月的肩。

「怎麼樣,如果識相的話就別再纏著舞月。」義傑像是失了魂一樣,行屍走肉的離開,曜偉見他離開後,放開簍著舞月的手,「哈哈,沒想到那傢夥那麼好騙,看來他應該不會再來煩你了。」

這時舞月甩了曜偉一巴掌,曜偉摸著自己的臉頰,本來想不爽的罵歸去,但是在看到舞月泛著淚光的眼神,他的話又吞回到肚子裡。

「你為什麼每次都這樣擅作主張?體會理睬能夠用其他動作讓他離開,你為什麼要那樣做?」

「有什麼差,我這但是在幫你耶,并且你要知道倒黴的人但是我耶。」

「既然你覺得倒黴的話就不要吻我!」舞月激動的說,眼淚像斷了線一樣不停的流,她用袖口擦著眼淚,「石曜偉,我討厭你!」

說完舞月頭也不回的跑走,留下曜偉一個人。

 

「變亂就是這樣,真漓?真漓,你還在聽嗎?真漓。」

「啊,我…我在聽。」因為這樣的情節太像小說裡出現的場面,讓真漓聽傻了,「也許,曜偉是很在乎你的,他看到被別人糾纏而不高興的你,以是想幫你的忙也不定然。」

「也許吧,但是一想到那個吻讓我心裡五味雜成,他是用什麼情感去對待那個吻,是為了演戲?還是有其他意義?我對這樣的吻事實是該高興還是該感傷?我覺得好亂。」

「那你就突起勇氣問他,順便跟他表白。」

「表白?不成能的,我們…」

「不絕猶豫也不是辦法,假定這樣上來你們兩人都會錯過彼此的,總要有人向前踏出一步。」

「真漓,謝謝你。」

 

放學,真漓因為文藝社的關係比較晩離開學校,内心下著大雨,真漓今日難得有帶雨傘,她撐著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那個經常躲雨的地方,焰光站在那裡,兩眼無神的看著空中,真漓走到焰光的背後。

「你今日沒帶傘啊?」

「嗯。」

真漓將雨傘遞給了焰光,「一起撐吧。」

「不用。」

「不成,我堅持,并且你上次也讓我撐啊,以是這次換我送你回家。」

面對真漓熱情的美意,焰光隻好冷清順她的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