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妳那比天空星辰還精明的雙眸,將是我唯一歸途(此為網路圖片)

 

看這本書已往,我要先說說,我的痛恨點。


"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部被莎士比亞發揚光大的戲劇,

曾經被翻拍成無數的電影、舞台劇等等,

故事內容,千篇等同的,就是在說愛情,

無數的明星都上演過,包括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他所飾演的羅密歐,我蠻欣賞當時他的青澀,

但每一次看這個題材,我心裡就不恬逸一次。

 

不恬逸的來由很簡單,就是軟弱。

男人的軟弱,在於說出口卻做不到,

而女人的,則是說出口卻沒勇氣退縮。

 

關於愛情,那個世代的男男女女,

真的如斯的,情深意重嗎?

真的會因為,對方眼裡星輝燦燦,

就深陷愛河,以至於願意共赴黃泉?

 

羅密歐與茱麗葉,它會如斯的被傳頌,

在於,死亡帶來的愛情,愈加偉大,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或者做到羅密歐那樣,

那樣堅決的,喝下毒藥,追隨摯愛,

至於茱麗葉,拿刀自盡的勇氣,更不是群體般。

 

當時的時空後台,羅密歐與茱麗葉都做出了,

巨人所無法輕易做到的事變,

於是,這兩人的愛,變成偉大經典的同時,

也嘲諷了世間,許許多多的人,

因為現實是,並不會有那麼多人,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我相信這天下有真愛,但討厭死亡,所創造出的虛幻效應

不是兩個人,因為相愛就或者利便的,不顧另别人,

愛情隻有最開始的時候,是最醜惡的虛幻,

接下來,就是要共同面對現實的時刻,

人死了,就算愛情再美,也就什麼都不是,

隻有活著,才或許再創造出更多的厄運。

 

"茱麗葉"這本書,不光是傳統那般的歌頌,

而是操縱血緣、陰謀、背離,以及愈加深層的親情,

來讓書中主角,去面對本人所遭逢的全副,包括了愛情。

更難得的是,它讓我看見,主角們想活下來的堅韌,

不是輕易的,因為對方死而選擇本人也死去,

是想盡動作活下來,活著再見心愛的人一壁,

這,就是這本書,讓我感想到驚奇的中央。

 

書中所創造出來的冒險、懸疑、愛情,

在那美麗的西恩那,前世此生的註定,

還有,更多的是,你或者看見,

過去的茱麗葉,與現在的茱麗葉,

即便都經歷了勇氣盡失,也面對了死亡,

但現在的,當下的茱麗葉,儘管較着本人的渺小,

卻不願意,拱手失掉深深愛戀的男人,

勇氣,竟是現代女性,超過過去悲劇的唯一動作。

 

人生苦短,我深深的感覺到,

時間的消逝,會隨著人的年齡而放慢,

以是不要輕易放棄生命,更不要輕易放棄,

全副深愛本人的人,囊括怙恃。

 

活著,有時候,或許會因為失掉,而感到折本,

但千萬不要像"羅密歐與茱麗葉"那般傻氣,

才不會讓本人,也陷入那樣深濃的悔恨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