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收拾一些行李,有些是物質上有些是心裡,踏出熟悉的環境,要去面對更多人的考驗,有時不知道人人能不克不及撐的上來。彷佛也不克不及用撐來刻畫,畢竟我很討厭麻煩,可是工作有不費力不麻煩的,隻是回到台北真的有種萬般的不願意。

回顧過來還在台北的保管時,畢竟跟父母同住,在很多事情上但凡被受限的,回家的時間啦,不克不及吃垃圾食物啦,大概不克不及在隨意購買東西,在很多人眼中當然是因父母關心,可是年輕人哪會這麼想,當然還是想要更多的鎮定。雖然我在中壢窩在家中時間比較長,但還是可以做做人人的事,不消去為了迎舉家人而去做一些他們覺得高興的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東西還真的是如人飲水,也許講給別人聽還不見得是多麼糟糕的事,我就覺得很厭煩,雖然有人說射手座很愛冒險愛改變,可是我彷佛沒有太完全的像射手,我喜歡自閉喜歡鎮定,我需要有人人的空間,我偶而吃點垃圾食物,但又不會每次都吃重口味的東西。以是我唸書就在本地,也在本地工作五年,絕對是因為我想逃離這個家,大概是逃離處在父母當中的尷尬氣氛中。

前天我隻是回家略微住個一天,躺在床上失眠睡不著,因為滿腦子在想我竟然要繼續在這裡,雖燃有租屋子的選擇,除了多花錢之外,彷佛也跟住家裡沒什麼兩樣。疇前在一個需要加班的公司,每次都有藉口說要加班而不消回家在去面對上一代的問題。父母的狀況就像現在台灣與大陸的狀況一樣,一邊一國各自表述,我反對統一,因為他們真的是特别很是的不適合,最佳的方法就是分炊然後不要彼此幹涉。我爸想統一,我媽想台獨,但我覺得已一個中國的狀態下遁藏,對我心裡的壓力應該沒有這麼大。

回台北有很多東西要辦,當然網路是第一個要考量的東西,現在的友人都散落各地,當然要靠網路來聯繫彼此間僅存的友誼,出了社會大家都有人人的工作家庭要顧,以是還是得培養一些單身的友人,當無聊的時候才有大要隨時約的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