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縣訪友日記』

 

個人有位日本商友姓名叫橫田川司,他今年六十九歲山形縣人。這位老兄與我,在德國「杜塞爾道夫’96」電子展上相識。他推銷的商品以精細儀器為主項,很喜歡參觀各種展覽,順便會在展場推銷自身的產品。上午開展時間他來我攤上盤桓甚久,我上前招呼他說隨便看看,是以我就沒多理他。

 

  觀展人潮稍退,我抓準機會去餐廳用午餐。無巧弗成書,在餐廳裏我們又碰面啦。因為人多幾乎滿座,以是我邀他坐在同桌進用簡餐。等待餐點之時,兩人趁機聊開,這時我才曉得他也喜歡集郵。於是兩人越談越麻吉,後來他還邀我展覽結束後,去日本定然要去看他。

 

三年後(99’),我人商旅到東京給他電話,他從山形開車到東京載我去他家。車抵橫田在佐賀的家園剛好是晚餐時間,我就在他家與他家人共進晚餐。當天進餐氣氛和諧,夫婦倆心緒勸酒並歡躍勸吃。不善於飲的我,為了禮節不能不陪喝幾杯。幸虧清酒的酒精身分不高,喝幾杯尚不緻於醉倒。

 

禮尚往來,我也借花獻佛回敬夫婦幾杯。今晚的菜色甚豐,明蝦天婦羅及牛蒡和魚漿混炸品,炸得金黃脆酥口感奇佳。水煮章魚沾點橘醋味道不錯,壓軸的燒烤柳葉魚更不必說,條條肥腴多卵清甜新鮮,吃起來無比過癮。而飯後的甜點是我送的芒果青,冰過之後出口直涼透心。

 

     晚餐結束之後,我與橫田先生在書房參觀他收集到的郵票。橫田夫人泡上綠茶待客,她在杯內加顆酸梅添水,人造又是另番風味。她問我吃不吃甜,我說越甜越好,是以,她特地在我杯內多給兩個方糖。她即是那麼善體人意,難怪橫田先生視她為鎮家之寶,半點也不敢虧待她。

 

酒醉飯飽之餘,我合什雙手向客人道謝。辭別返回飯店已往,我邀請他們到投宿的濱海別莊談事。橫田夫人說她有事待辦,自動像橫田先生哀求留守看家,之後她向我說聲抱歉。於是我和橫田先生坐上轎車,朝著投宿旅館直奔而去。這一晚我們談得很和諧,直到夜深橫恬才離開飯店回家。

 

明天,仍由橫田先生用車載我,返回日本馳名連續劇副角阿信的故鄉拜訪。這部連續劇引入台灣,曾經造成轟動。當時我的日本買賣正夯,也被連續劇的內容所排彙。頻仍商旅就想抽空返回參觀,直到不日才如願以償,興奮心緒弗成思議。我在山形縣進展三天整,除了新找到幾個客戶以外,橫田還帶我到處走走瀏覽一番。有吃又有拿,這就當做是我這次商旅之額外收穫吧。 【完】

 

 

 

 
照片-山形之雪地-[網摘]。


照片-雪地滑雪行-[網摘]。


照片-山形拉麵-[網摘]。


照片-山行溫泉旅館-[網摘]。


照片-阿信木娃娃-[網摘]。


照片-電視劇阿信劇照-[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