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知男民氣 我知女民氣 what women want

導  演:陳大明

演  員:劉德華、鞏俐

從其餘國家翻拍成好萊屋電影比起從老美電影翻拍其實壓力還大,畢竟好萊塢市場是針對寰球,反觀被其餘國家翻拍市場必定無窮,我知女民氣這部翻拍自梅爾吉勃遜電影愛情喜劇漢子百分百,即使過了許多年應該良多人還是忘不了梅爾教員在電影裡風度翩翩的模樣,導演南西麥爾更是拍出女性的心聲。

然而我知女民氣和原版故事幾乎是大同小異,其風格轉變成內地有如杜拉拉升職記類型的職場時尚喜劇,由劉德華演出一個魅力熟男纨绔子弟沒有多大問題,在劇中也賣力的穿上女裝,劉德華在年輕的時候搞笑扮醜模樣可不隻如斯,配上鞏俐熟女演員組合算是尚可,多了羅素演出鞏俐的網友一群人聚餐吃飯像是男女生了沒,然則編導卻沒有哄騙彼此猜測生理嚼舌根添加樂趣,讓這場戲顯得是浪費。

原版中或是得知女人內心機要原封不動的放進此片人造樂趣不再。然而編導卻把電影最可笑的笑點刪除了良多,內地或是是礙於标準大概是為了普羅大眾關於性的笑點全體丟棄,像是瑪麗莎托梅飾演的咖啡廳女服務員的性愛場面,還有海倫杭特偷看梅爾吉勃遜的褲襠大概是女兒期待在舞會那天攻破處女情懷等等全體都丟棄,放進了一些讓人冷不防打冷顫的內地政治笑點,那位楚楚可憐在公司老是被曠費的女職員是原版中讓人憐惜的腳色,在我知女民氣則是被輕率收場。

一個大漢子充滿大漢子主義到後來得知女民氣裡以至偷竊女民氣裡設法主意的漢子,故事但凡隻單方面無理解女民氣裡在想甚麼,女人雖然或是與職場上與漢子並駕齊驅,然則在愛情裡隻能永遠守候漢子的主動伸手,多了男主角與父子的關係在這部看似是女人電影其因而男性本位為主賣弄溫情,編導後半部少許描寫劉德華與鞏俐之間的感情,讓電影更是變成老套守舊的愛情發展,導演不是南西艾倫也不是女人無法同理女民氣理。

我知女民氣改編的差強人意,改編永遠不會是好事,即使有劉德華與鞏俐,也不保證會是一部好電影,在熟男熟女的愛情全國即使時尚豪華,卻難免電影的故作姿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