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歌一唱鍾理和......


本日收到[大地書房:山歌。文學。鍾理和]CD......

依循[野生]專輯,走簡淨素雅包裝風,

曲風則又有新意,更溫柔了

Solo,沖繩風,搖盪,眼神顧盼,柔軟的手,和氣......


這片新專輯參與作詞者共有五位,

永豐負責第一首,别的首分別是生祥鍾鐵民(小說家)

鍾鐵鈞(散文書寫)/曾貴(詩人)作詞,

作曲仍都由生祥負責,我開心聆聽中...


「充滿祈望的傳統之路在他和他的搭檔們那裡,將會以更具創造力的編制行進上來。」寧二(中國文化評論者/「土地與歌」論壇主持人)如斯信念評論,我徹底贊同!


「我們擁有本人的文化,我們必須讓我們的本土文化更開放。」Habib Koité(北非馬利共和國音樂人歌手)如斯詮釋本人創作理念,我亦認同,並期待以此與生祥搭檔們共勉~


山歌一唱鍾理和
行遠看低寫因果
釉秀字句串獸性
筆劃時代問平正

竹樹雲煙孤村靜
笠山農場苦經營
山火菸樓西北雨
文章筆墨尋知音


以上是專輯的其中兩段歌詞,貼切寫出鍾理和當年的浪漫,

他的夢想,付出的代價,命運淬煉後的文學信念,

以及他的妻--鍾台妹的情感與人生等等。

我很喜歡!


而專輯中,我最有感覺的,是[假黎婆]這首歌

或許是因為我看過這篇散文得多遍

且又欣賞過幾次它所拍成的單元劇吧~ 

&,我喜歡原住民音樂! :)


感謝自身,感謝大竹研,感謝早川徹

感謝雲力思,感謝大大樹,感謝適芳

因為你們,讓我的生命更奇麗。 ^^ 

                               葉狼 2010.12

後記:
欲購買[大地書房:山歌。文學。鍾理和]CD
專輯者
請洽:(1) 大大樹公司;(2) 鍾理和紀念館;
   (3) 全省各唱片行;(3) 全省光南

欲表達否決理念者請選(1)及(2);
欲省錢者請選(4)我記得是318元。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