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新加坡動物園

 

分享一篇香港電臺知名主持人梁繼璋----送給兒子

最喜歡最後一句"無論愛不愛, 下輩子都再也不見", 讓我想起在上中國哲學課時老師常說的:菩薩案前一爐香, 修得來世鐵心腸, 你能參患了嗎?

香港電臺知名主持人梁繼璋曾給兒子寫過一封信, 這封信很快流傳於各大網站, 良多父親看後感觸很深, 我覺得不但給兒子, 其實適合全部人看!

下輩子, 無論愛與不愛, 都不會再見----送給兒子的備忘錄

我兒: 寫這備忘錄給你, 基於三個原則:
(一)人生福禍無常, 誰也不知概略活多久, 有些事情還是早一點說好。
(二)我是你的父親, 我不跟你說, 沒有人會跟你說。
(三)這備忘錄記載的, 凡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回來的體驗, 概略為你的成長省回不少委屈路。

如下, 即是你在人生中要好好記住的事:

(一)對你不好的人, 你不要太介懷, 在你畢生中, 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 除了我和你媽媽。至於那些對你好的人, 你除了要珍惜、戴德外, 也請多防備一點, 因為, 每個人做每件事, 總有一個緣故起因, 他對你好, 未必真的是因為喜歡你, 請你必須搞顯着, 而毋庸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


(二)沒有人是不成接替, 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看頭了這一點, 將來你身邊的人再也不要你, 或許獲患了世間上最愛的全副時, 也應該顯着, 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三)生命是短暫的, 今天你還在浪費著生命, 明日會發覺生命已遠離你了。因而, 愈早珍惜生命, 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 與其渴想長壽, 倒不如早點享受。

(四)全國上並沒有最愛這回事, 愛情隻是一種霎時的感覺, 而這感覺絕對會隨時日、情緒而改變。假定你的所謂最愛離開你, 請火暴地等候一下, 讓時日慢慢沖洗, 讓心靈慢慢沉澱, 你的苦就會慢慢淡化。不要過分神往愛情的美, 不要過分誇大失戀的悲。

(五)雖然良多有成績的人士都沒有受過良多輔導, 但並不等於毋庸功讀書, 就未必概略侵蝕。你學到的知識, 就是你擁有的武器。人, 概略空手興家, 但不成以手無寸鐵, 謹記!

(六)我不會求告你供養我下半輩子, 同樣地我也不會供養你的下半輩子, 當你長大到概略獨立的時候, 我的責任已經完結。以後, 你要坐巴士還是Benz(賓士), 吃魚翅還是粉絲, 都要本人負責。


(七)你概略求告本人取信, 但不克不及求告別人取信, 你概略求告本人對人好, 但不克不及等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 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 假定看不透這一點, 你隻會徒添毋庸要的煩惱。

(八)我買了十多二十年六合彩, 還是一窮二白, 連三獎也沒有中, 這證明人要發達, 還是要喜悅任務才概略, 全國上並沒有免費午飯。

(九)親人隻有一次的緣分, 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 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 下輩子, 無論愛與不愛, 都不會再見


****************************************************

文章內容頗有感觸, 有些道理, 本人到目前都未必能參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