迩來看了一本書,30年的準備,隻為你。

作者是一個好年輕,好漂明的媽媽。

她有了一個遲緩兒,這本書,是在記錄與描述她照顧兒子的過程。





看完書後,我無法說出那種,我懂.......的話,因為,我還沒當媽媽,無法體會照顧遲緩兒的心酸。

(話說我家小狗狗三更尿床還被我揍,我想,我應該也會是個會打小孩的媽吧。)



很浪漫的書名,一個曾經風光的自負女生,居然在婚後遇到了想像不到的問題。

不知道是宗教給了她力量,或真的是前30年的經歷給了她勇氣.......她,是一個也會荏弱也會想放棄的正凡人。



就算留存再不志向,也該極力奮鬥,我沒有自暴自棄的奢靡,不帶著你拼上去,永遠不知道結果為何。

說的好,自暴自棄是種奢靡!!!



我祈禱,這些吃苦的日子和遭難的年歲,對我們不是絆跌,而是玉成,使我們在患難中,依舊懷著祈望與喜悅;使我們經過的苦難,有一天能夠成為他人的撫慰。


每一次大家聽到我的曲折,總是能獲得一些什麼啟示吧......



我不強求腳下的海平靜安寧,頭上總是陽光普照ˋ氣候常藍;我隻禱告神,請給我們力量,在白晝的海上搖櫓,給我們勇氣,面對人生洶湧的風浪。

每次遇到難解的問題,習慣先一個人安靜。不但一次問老天爺,這是你給我的現階段新考驗嗎?? 我真的不求你給我一同順遂 (但真的很盤曲耶),隻渴望你能給我足夠的伶俐與勇氣,去面對我將來的路途!! 當我度過了,這即是我的寶藏,我的伶俐,我的驕傲。



我隻能學著寬容,告訴大家,或許每次體諒,不定然都被給予明确原因的奢靡;要是過得去ˋ走得開,就不要處在被獲罪的愉快。

的確是,被給予曉暢的原因,有時候是種奢靡!!! 也許幾年後,我還是不知道原因,但我已經走出那時候的不愉快了。疑問依舊存在,但有沒有謎底,無所謂了.....



在窘境中,笑出來真的比大哭一場難良多。彷佛逆流而上,穿過部份傷心的洶湧急湍,上揚嘴角的歡悅必須像鮭魚洄遊般的奮力。

遇到窘境,我習慣先大家一個人,安靜一陣子。這時候,請不要試圖讓我在你們背後大笑一場,更不需要承受再多的壓力。讓我一個人,一陣子,就好了。



部份的負面情緒,偶爾也能帶來側面的成效。

的確是,當我真的發火後,事故總是能如我所願的走幾步.....



奇蹟與美滿可所以一種念力,一種心想事成的精神喊話,使部份條件都齊備,不保證就可以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繩。

是阿,以為是大家的,以為大家具備部份條件,但真的腐朽,還是需要念力的。雖然不但一次問大家,為什麼會失敗??? 因為阿,奇蹟沒有發生,天時地利天時沒有配的剛剛好!!!



這些沒有愛心的響鈸鳴鑼,沒有行為ˋ隻需言語的噪音,沒必要聽,就把他們當作路上硬要跳進我們鞋理的碎石吧! 你可以脫下鞋,往地上敲一敲,讓他們回歸屬於他們的塵土;再穿上鞋,悍然喜樂的,續帶著我們的寶貝大步來回回!

我很歡悅學習不要讓碎石影響我太多過久,當我沒無效力敲打時,當我隻是沉默沉靜時,碎石們,你們知不知道大家究竟結果做錯了什麼?!



面對生命不按牌理的劇烈出招,我發現大家根本沒有抵抗的武藝手段樣式。我也隻是一個需要被保護的孩子,連沐浴的時候也是。

沒有人永遠堅強,我也需要被保護。




整本書讓我頗有感覺,不是帶小孩的共鳴,而是面對生命窘境時的感到。

作者的媽媽寫了,帶出了我的眼淚,在母親節前夕讀到,更是有感覺。疼愛,我相信,是爸媽在叨叨唸唸間,隱藏的濃濃不捨。但,這是大家的路,你還是得大家走完!!!





加油,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