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影:更好的全國
Film of the Week: In a Better World

IMDb網友評分:7.7/10;Metacritic美國影評人綜合評分:64/100

本來就影片大師而言,我的本週首選是維斯康堤的經典「洛可兄弟」,但在今早
觀賞搶先第一場時,發現影院將放映規格調成錯誤的加寬銀幕,造成整個投影變寬,經反應後,影院人員竟說,因有觀眾反應若看原來的規格(或者是近正方形),還不如回家看電視,故他們就決定將投影加寬,滿足他們 "看電影" 的虛榮心。其實該場放映的投影還微向上偏,等於有一小段被裁掉。

這假設發生在「變形金剛」那種商業大片的放映我能領會,但這但是維斯康堤的經典電影,若你不懂規格還叫放映師把投影變寬,我信賴若維斯康提大師還在世並在場,一定會把你趕出去,並把聽觀眾的話的影院人員臭罵一頓,而不是讓我這個求善意切的人摸摸鼻子自認倒運,退還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的預售票湊合對付。有些經典電影的放映規格等于近正方形,且本片還已經算是寬銀幕的1.66:1,不知道為何該影院一定要硬把它放成1.85:1。

看到此文的觀眾們,假設你和我一樣很苦求正確放映規格,並也很暢想維斯康堤的兩部經典,沒買預售票的人也許先憂慮去看放映規格應該沒問題,并且是真正畫質銳利數位放映的「更好的全國」,雖然我並不認為它是部和維斯康堤作品一樣的經典,至多花錢換來的品質是相當值得的;若你和我一樣已經買了預售票,請和我一同向近景娛樂苦求放映正確規格,至多這隻是第一場,他們還來得及補救。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