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捷運


我常搭捷運,對我而言是蠻任意,本日的末班捷運,我不想搭,隻想慢慢走回家,很久沒有如斯浪漫氣息,要進捷運站時,我有在考慮要步要這樣做,如斯決定往回家旅程走有段距離,街燈將我身影,舒展身影變得很長,商家大都已經打烊,稀少車輛,在南島街道下行駛,沿旅程而行,帶有差異感想,是伶丁,是孤寂。


此刻我的成份是船長洋大海中尋找新島嶼,仰頭看見月亮與滿天星鬥,尋找北極星,本日的月亮很圓,並沒有中止我的想像,

在風帆中指引舵手,在汪洋大海中航行尋找新島嶼,冒險血液流滿滿身,在風暴中航行,指揮舵手將帆降下......等,現在我還在都市中散步,腦海裡還是在扮演冒險家的腳色,心緒隨腳本曲折,心裡

單薄的風帆在風浪中起浮,隨風搖擺,現在跟風浪決鬥,還分不出勝負。


對風雨巨浪說,你難道要我效用嗎?不,我絕不效用,就在徹夜分出勝負,我的船員全數充滿鬥志

,為保留而戰,全數人的人命,全都在這條船上,已經成為命運配合體。



已經超乎生死,是面對人造的挑戰,所顯露不放棄的決心,繼續跟風雨迎戰,跟它回旋扭轉,在汪洋中看誰能存活,我再次大喊,來吧,讓風雨大些,我們完全不在乎。當我說完暴風雨與大雨,已經逐漸暫停,已經顯露陽光,我與全船員對陽光歡呼,慶祝勝利。


我的扮演腳色即將結束,但是帶給我極大想像空間,我家也到了,準備將這個故事,寫成稿件。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創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