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波伽利【真愛奇蹟】演唱會票券,在開賣首日,我就幫摰友 Jenny買到二張,是她送給先生Philip的結婚週年禮物,問我要不要 Join他們;而 Kristina說想請我去聽這場跨界演唱會,小四知道我為 Jenny代買到票,也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我都表現興趣不大。

 

上週表姐也問我,我還是...不過,表姐說:陪我去吧。
這是...無三不可禮嗎?那我就恭順不如從命。
(拿了票才知道是在特區的好座位)

 

 

美國回來的 Fatima & Dean配偶檔,也在同一天要去聽安德烈波伽利。哎呀! 那好,我們來陳設一個在小巨蛋左近的 Early Dinner,用餐後再踱步過馬路到會場。

 

入坐時,聽見有人對我尖叫 -- 是同學 Karen。原來,表姐和我的票,是 Karen與她先生送的。天底下就有這麼巧的事。

 

為今晚開場的首曲是,威爾第的乘著金色的翅膀飛翔,向來即是我很喜愛的曲子, 台北愛樂合唱團的合聲好棒哦!! 嗯,當初坐在第三排的哥,一定頗有 Feel,這首合唱曲,确定也讓他想起他大學時參加合唱團的種種回憶。

 

 

馬切羅.洛塔(Marcello Rota)擔任指揮,長榮交響樂團及台北愛樂合唱團百人編制共同上演,並邀請女低音伊蓮娜.羅西(Elena Rossi)搭檔,壓軸則會由紐西蘭跨界美聲歌手海莉薇斯特拉(Hayley Westenra)對唱

 

隨著今晚義式風格濃厚的曲目,思維開始自動呈噴射狀發想起來...

 

  

 

 

翻閱著節目單,Time to Say Goodbye這首歌曲,對我來說太有感覺了。

 

 

第一次聽到Time to Say Goodbye,是在某電台,掌管人強力播放,他說這張唱片或許不會在台灣發行,因為合曲稿曲的莎拉布萊曼與安德烈波伽利,分屬於二家分歧的國際唱片公司,台灣的版權尚未敲定

 

於是我央請在德國的哥務必幫我買到、快快寄回來,哥說,這張唱片在歐洲古典音樂排行榜高居冠軍,銷售量也破紀錄。在此早年,台灣樂迷對於安德烈波伽利並不理解,這首歌等於是把他捧紅了。

 

 

關山迢遞,Time to Say Goodbye的CD,從杜賽多夫寄到我手上了,齁,很貴很貴!! 我天天聽,聽不厭、聽不膩,感動得要命。誰知道,幾個月之後,台灣版權搞定了--那二家唱片公司將這首歌分別收錄在莎拉布萊曼與安德烈波伽利的專輯中,分別發行,皆大歡喜。雖然這CD我買貴了,不過,我比台灣樂迷提早了幾個月聽飽了這首歌,也算值回票價了。

 

之後,Time to Say Goodbye則是在咖啡館打工時,我用來當作晚安曲的送客音樂。

 

 

 

普契尼的胡蝶夫人,讓我想起我很愛的為了藝術˙為了愛這首曲子,大學時在樂團試譜時,就已被為了藝術˙為了愛那美麗的旋律嚇到,私下偷偷練,還在謝師宴中以大提琴上演這首 Vissi d'arte。(今晚並未上演為了藝術˙為了愛,是我一看到普契尼就想岔了,因為太愛這曲!)


今晚普契尼的胡蝶夫人夜幕高揚這首曲子,是由客座女低音伊蓮娜˙羅西 Elena Rossi所演唱。

 


 

 

接著,伊蓮娜˙羅西 Elena Rossi又接力似的,出場來與波伽利共同演唱威爾第的茶花女-飲酒歌。不免就聯想到電影【麻雀變鳳凰】中,茱莉亞羅勃茲第一次到歌劇院,觀賞的即是茶花女。(鳳凰女還感動到差點尿褲子)

 

 

 

Elena Rossi還演唱普契尼的另一首歌劇名曲,Gianni Schicchi中的喔!親愛的爸爸,也是我深深喜愛的旋律,喜愛到...曾經將它設定為手機的來電答鈴,專屬於陸仙的來電旋律。

 

 

 



來自紐西蘭的海莉 (Hayley Westenra),是今晚的特別嘉賓,台灣的樂迷對她並不生疏,前年她曾來台於世運中演唱 Amazing Grace 以及玉輪代表我的心。當海莉出現時,我腦海就開始哼著 Amazing Grace啦。




    


在演唱會現場,我的思緒不斷地隨著音樂亂飛亂飄,又想到.....

波伽利承受專訪時表現,他參加過像 American Idol 那樣的選秀節目擔任嘉賓,他並不認同那樣的選秀節目,因為他認為,這類節目將還不可熟的飾演呈現出來,是有危險的

啊!! 終於有地利我持雷同的想法主意了。


隨貴賓券贈送的 義往情深 CD,封面波伽利身邊有一輛 Vespa,很難不想到上一週風糜台北的奧黛麗赫本經典影展,【羅馬假期】。再翻閱節目單,贊助上演的企業有Tiffany & Co.,自可是然就又想到,奧黛麗赫本幾世代仍然影響著風行趨勢的時尚旋風電影【第凡內早餐】。

    

另一個贊助上演的企業Macallan威士忌,不知道在這家企業上班的 Ellen有沒有以貴賓券來觀賞今晚上演。

 

 

下半場節目,極端地義大利。由義大利電影大師費裏尼(Fellini Otto de mezzo)的名作【八又二分之一】電影配樂(Passerella)開啟了當代義式樂風。

 

O sole mio(我的太陽)再耳熟能詳不過了、也熱情如日正當中。

 

公主徹夜未眠,舞台上的銀幕合營放送著杜蘭朵公主的場景。這首杜蘭朵公主歌劇中最炙手可熱的名曲,當然也是波伽利必唱的。

 

想到去年四月,飆車到台中去聽【杜蘭朵公主】,在風中包得緊緊的,回家還是感冒了。



主辦單位準備了四首安可曲,其中Time to Say Goodbye是眾所守候、非比及不可的,二位特別嘉賓也共襄盛舉合唱此曲。


散場後,哥和Kristina在出口等我們,我隨手就把銀行饋贈給今晚貴賓的義往情深 CD給哥帶回家,讓他們好好重溫今晚的音樂會。

本年暑假表姐要去德瑞奧旅遊,於是哥針對他所理解的德瑞奧行程,當面特別再給予表姐建議與叮囑。然後,表姐和我走向捷運站,一同聊著,浸潤在安德烈˙波伽利的音樂餘韻中。





義往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