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 零與無限大:許文龍惡運學

許文龍口述 / 林佳龍、廖錦桂編著 著/晨安財經

出版日:2010/12/29

ISBN:9789866613388

 

你的惡運要怎麼定義???

第一次被許董事長(雖然已退休~但我仍習慣這樣稱呼他)吸引目光
是因為他的"惡運哲學"
他說~我們奮力使命即是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他也說~服務業是追求家庭惡運的才能~
以是奇美比政府提前實施周休二日
也建議準時放工不超時
好讓員工早點回家陪家人
(這不就在無形中前進使命堅守了嗎??很聰白的做法)

第二次被許董事長吸引
是因為他的...遊艇
呵呵
大學時候我曾到奇美位於台南市的TAPAS餐廳打工
當時時常在餐廳裡看到許多奇美的高層在那請客
當然也時常碰着林佳龍教員
有一次,為了慶祝林默娘公園落成
奇美在河岸邊做外燴
我看到許董事長的自己庭
以及他們真的像新聞上說的彈琴唱歌的歡聚畫面
我好開心能參與這一晚
後來,他們開來許董事長的私家遊艇
每個家人都上來坐了
我們這些打工小妹妹在旁邊看了好生羨慕
這時餐廳的老闆說~想坐或許趕快上船去呀!!快去排隊!!
當下隻覺得~我的天阿!!
我真是太惡運了!!竟然能搭上偶像的遊艇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也真的感應到如這本『許文龍惡運學』裡說的:
「隻要有本領,公司就有義務讓自己覺得惡運」

事業,是我人生360度裡的90度罷了

1000ya本身是佛教徒
我不絕都覺得佛法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但放眼看看身邊能真正實踐的人又有幾何好多呢?
我認為
許董事長是將佛法真實的實踐在現實生活中的好榜樣

在這本書中
或許像"空氣"集體地貼近許董事長
認識他在使命、家庭、生活、社會回饋
以及與其餘企業家之間的精良互動
認識這一個"不愛讀書"的小孩
怎麼宏觀地用一個 "倒下來的8" 來看這個大世界

隻要醫院態度好、醫生好、醫藥費高價
我許文龍因此而破產,也很光榮!

許董事長將奇美醫院經營得有聲有色
個人名義負債七億
承擔逢甲醫院的部份正負資產
把部份的目標都簡單化
然後一一去實施
放膽一搏 死力以赴
真的非常了不起

你若對一個人好,他即是你的情報員

懷有一顆謝恩的心
真誠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僅僅隻對自身的客戶好
以緻是來上店推銷的、來要自身也許公司消費的
得到的
將會是比你想像的還要更多更多

再差的下屬,也是別人家裡的好父親
女工回到家,也是令媛小姐!

這本書其實推出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許文龍董事長不絕但凡我的偶像
我也很想一窺他的惡運哲學
但不絕懷疑自身能不能看完這~~一大本書(全書399頁)~
不絕遲遲不敢動手
後來想~即便沒看完也定然能得到些好東西!!
沒想到一翻開書就ㄉㄧㄠˊ住了~呵呵
天天睡前定然要閱讀個一個小時以上
這是我從前不曾有過的經驗
跟自己分享唷 ^ ^


全省書局、網路皆有販售 零與無限大:許文龍惡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