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簡稱他小雄。小雄和我算不上是稀奇要好的朋友,意思是說,他戰争常那個喜歡電影閒來沒事就抓一本書的我一點相關聯也沒有,但很微妙的是,每當我身邊有疑似新對象出現的時候,小雄就會適時的出現在我背後,不管他因此哪一種模式出現,他總是漫不經心的仿佛隻是很久沒和我聯絡似的隨口問著,迩來有什麼新對象啊?然後我就像疇昔一樣會對他說迩來新對象的特質,有的以至不值得一提的我也會笑著對他全盤交待,但每次我很認真,說的口沫痕飛的時候,小雄就會說,那個傢夥根本是個渣,順便啐一口也不知道是口水還是痰的東西到地上,我都很懷疑他那口痰是想吐來我的腳上還是我的腳邊。

這次,連好幾個月我都和小雄說起抗衡些對象,小雄開始不吐渣了,他皺著眉的對我說,你不會是認真了吧,我側著頭有點依稀不清的回「你說哪一個認真了?」。小雄說,還會有哪一個,當然是乍看之下比較有大概的那個啊,另一個你想也別想。我有點不爽的說「你憑什麼說想也別想。」小雄說,除非你腦袋壞掉了,不然就是天地顛倒反了(台語),并且這根本是個沒有結局的故事,醒醒吧。我小聲的說,我能牽制我的感覺嗎?接著我們兩個靜了好一回兒,我說,我對另一個也不大概是認真的吧,但我很怕自已栽下去,你覺得呢?因為我平凡就是個感情智障,個體我自已做決定的但凡壞的決定。小雄在我生命裡雖然沒什麼特別嚴重的位置,可是這種時候有他在也不見得是壞事。「你呆子嗎?那傢夥根本配不上你,還必要問嗎?」我說,我不是不知道他和我是徹底不一樣的兩個人,可是這世上也沒有什麼是類似的人呀?況且他和我不是規矩概互補嗎?小雄說,你的腦袋是被你迩來的鼻涕塞住不通了嗎?沒看過比你還蠢的女生了,你和那傢夥最好玩玩就好,沒必要太認真。我說,玩玩就好? 什麼叫玩玩就好?「 就是本身出來玩開心就好,沒什麼好必要認真考慮的」,小雄拿著剛拿到的吸管敲了一下我的腦袋。恩,我是這麼想的,我怎麼大概對他真的動感情,可是他有時候會很認真的說一些和我們未來有關的事。「很明顯就是個pro啊,你還看不出來嗎?」好啦好啦,這個也不好那個也不好,你是怎樣,拿把劍來斬斷我的桃花吧,我不耐又聽不下小雄每次對我身邊每個對象鼎力大肆批評的作法,畢竟,不是戀人也是朋友啊,犯不著把每個人都說的這麼爛吧,「他們是沒這麼爛,可是你值得更好的,你隻是還沒看邃曉自已要什麼。」小雄大師忽地很認真的盯著我的雙眼說了一番很玄的外星文。

回來的路上,我不絕的想,我究竟要什麼,前方的情侶路人手牽著相依偎真的是最適合相互的對象嗎?還是伶丁找個人排解,但是當我們和另一個人牽著手的時候,我們怎麼大概會意識到自已手邊牽著的是錯的人呢?但這似乎也是一切心還不定的人們的通病吧,手上沒牽一個總覺得不太對勁,於是強拉一個在手邊,然後眼裡看著另一個,心裡盤算著對面那個大概比較適合我,可是又並非這麼確定,於是這就成爲了一個手亂亂牽,吻亂亂飛,孩子亂亂生的21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