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der



老婆與情人:兩全其美的神話?

抱負的老婆是相夫教子,夫唱婦隨,擁有婦道的女人,一心隻在維護家的殘缺,照顧子女與丈夫,將本人的利益擺在家的後面;抱負的情人則是長相廝守,海枯石爛,不問永恆,隻問那一刻與君相伴的情感,但當情人成為老婆時,老婆卻無法回到過往的情人,老婆背負著的是家的重累,而情人卻大要帶著遊戲人間的心態與君常相守,老婆與情人本是衝突的腳色,但命運的枷鎖卻在必須選擇抗衡個人是老婆和情人,這是神話,考驗漢子的丹心與真情。

 

當女人成為漢子的情人時,有大若是他儲備的老婆,但女人成為漢子的老婆,卻一定能再回覆到那個相愛年代的情人,這是女人的心理成分使然,也是心理成分使然!

 

當漢子選擇情人當老婆時,婚姻關係正式頒布發表男女周到的遊戲關係劃下句點,伴隨而來的是家庭的責任與養育子女的功效感。

 

麻美因工作而結識翔太,身邊名正言順的老婆,而井田香織則是學生時代唯一讓翔太掛念的情人,陰錯陽差的命運般弄,讓井田香織又碰着老情人翔太,但這次他們的關係,卻多了麻美的隔閡,法定上的老婆是有權利對這個來路不白的女人提出不法的訴訟,即使翔太在麻美背後不絕廓清,他們的關係僅止於同學,也僅隻於尋找舊日時光朋友的關係,這隻是翔太身為警察的例行性的工作,也是警局對翔太材幹倚重的請託任務,就是這麼單純的一件事故,但在麻美的眼中,井田香織絕對是個不單純的人,而這件名義上尋人的任務也並不僅隻於此!

 

人生有太多的偶合,是上蒼要考驗人對周到的忠誠,還是其實選擇不忠誠才是吻合人性的考量呢?出軌才是對周到的忠誠作法呢?

 

自從那一天同學會後,翔太總是比以往更清晨班,麻美開始懷疑翔太能否非在工作上耽擱,而是另有起因而選擇深夜回家,女人的第六感突出很準確,十分是身為警察老婆的麻美,她開始調查了翔太的行蹤,過濾了翔太手機的通聯紀錄,並檢查了丈夫的換洗衣物,能否有可疑的物品,她,也變了!她應該是要對翔太徹底的信賴,這是她選擇的丈夫,若懷疑丈夫的行徑,豈不是懷疑本人的目光,這實在是一件自相抵牾的作為,或許她在乎的不是名義上老婆這個頭銜,她真正在乎的是能否曾經獲患了翔太內心的認同,成為翔太心上的那個摯愛。

 

「照片的那個人,是你大學的同學嗎?她看起來好美!」一句試探性的疑問句從麻美口中脫口而出,她想清楚這個女人的魅力僅在容貌嗎?過了30年後,成為52歲的中年婦女,已不如年輕時的沉魚落雁,在這個條件上,麻美與香織應該是站在合理的競爭上,本身凡是過時貨,沒有芳華的臉孔大要賣弄風騷,某方面,麻美應該慶幸她是婚姻關係的勝利者,她才是翔太不法的老婆,她有成分,在翔太與麻美的成分證欄上面的佳耦項下,登記的是麻美這兩個字,但她搞不懂即把持印刷字體登記在成分證上的名字,卻比不上一個30年前相識的同學!

 

「恩!她是井田香織,大學時候的校花!」翔太很清淡地回應道這個看似很往常的問題。

 

「真的很時興!定然是有良多人追求吧!」麻美不甘願甯可地追問,仿佛想挖出翔太更多的心聲,像個偵探般,四平八穩的蒐證,不輕易放過任何一個蛛絲馬跡。

 

「是許多人,你怎近日對她的身世好奇來呢?」又是個漠然處之的回應。

 

「總是想看看你過去的同學,能否有哪幾個是值得注意的人物阿!校花,風雲人物耶!這是很人造的好奇心。」麻美戲謔地說著,語氣中仿佛有一種指桑罵槐的氛圍,但她又不輕易點破這道背後的關係,她隻是盼望,翔太能認明顯法定上的老婆是麻美,應該多花些時間陪伴她跟大門,畢竟她們才是戶籍謄本中不法的家人!剩下的人物,即使你以前再怎傾心相戀,那凡是過往的舊事,無法改變這個不法的事實。

 

「你多心了,老婆,她隻是我舊日的好友,在尋找舊日朋友的案子中鼎力幫忙的同學,我們近來才終於聯絡上,自從畢業後,第一次再聯絡,人是敘舊的動物,總是在過往相處的同學看到成長中的那個本人,不是嗎?你看這本畢業紀念冊,即使過了30年,我還是依舊收藏著這青澀的回憶!」翔太仿佛聽出話意,急遽辯解他跟井田香織就是舊日的朋友,跟現在協助查案的助手!

 

「老公,你曉得大門将近進入聯考了嗎?他很拚命地力爭卑劣,盼望能在考場中獲取好成績,進入好學校。」麻美又一次提醒翔太他現在應扮演的腳色是這個家中的父親,及她的丈夫。

 

「恩!大門很快樂,我曉得,不過他對我仿佛有良多誤會!不曉得我們的溝通關係哪裡出了問題?他對我的職業不以為然,總是說我才不會像爸爸一樣,讓媽媽受到冤屈!」翔太無奈地說著,他選擇警察這份工作,才略供應這個家衣食無缺,也才碰着麻美,生下了大門。

 

「應該是你長期以工作為優先,很少顧慮他的情感!」麻美找到一個很好發揮的話題,仿佛想更進一步顯露翔太,多多考慮刻下的家庭。

 

「孩子還沒懂事,不能體味我們工作的辛勞,不能怪他,麻美你也在警局工作,在同理心,能比較體味我們的工作性質。」翔太認真地解釋,盼望麻美能主動跟兒子溝通這個誤會地點,畢竟工作才帶來生存上無憂的付出來源。

 

「但你為了這個工作付出的太多了?總是不斷地在加班,在清查案子,雖然這些我都能體會,我對你也是無怨無悔地付出,我總是等待著你能如願地升遷,順利地當上局長,能有更多的時間關心我們,這隻不絕具備我內心的小小願望,作為你的老婆,我好想能回到當初我們相戀相識時的那份純真!麻美流淚地說著那個微不夠道的心願,成為老婆後,總為生存的事故舟車勞頓,也無當初婚前的甜蜜,雖然她還是很深愛翔太,但這份感覺仿佛已經變得跟白開水一樣索然無味!

 

「這是工作上的工作與一個人的責任感表現,因為懷有這份榮譽的工作感,才略在警察的工作中勝任不快,請你諒解我的行為吧!清查成田的蹤跡是我的工作外,而成田亦是我的大學同學,這份工作對我有一種更深的重要意義。」翔太很堅定地回應著麻美的質詢,他試圖告訴麻美這層責任感的意義,但其實這份責任感隱藏著他對舊日的難以忘懷,舊日的戀人,因為這件事故浮出檯面,也因為這件事故,他們才略把隱藏在心中多年無法坦承的語言,一次釋懷,這對他的心中認定是多麼重要的轉捩點,但麻美畢竟不是翔太的同學,豈能體會這種在心中盪氣迴腸的轉折呢?麻美在乎的隻是翔太是愛她的翔太,愛她生出來的兒子的翔太。

 

「你是在乎井田香織吧!比起工作的榮譽感,你在乎的是她才對吧!」麻美終於不由得地爆發,這句話的控訴象征十足濃厚,這是老婆專屬的醋勁,也隻出名義上是老婆的人,才會這麼朗朗上口,不是常說,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真正的第三者,麻美的這句話,儼然放棄了老婆的尊嚴。

 

「別無理取鬧,我跟井田香織隻是舊日的同學關係!」翔太冷冷回應著上述的言語,並轉身離開客廳,他想獨自靜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才略把這些生存的瑣事化整為零地收拾整頓明顯,客廳隻留下空蕩蕩的麻美,一個人不甘願甯可地記憶她這陣子的掉落,是她變成老婆而讓感覺變了?還是女人隻適合當情人,而不適合升格成老婆,一旦成為老婆後,得到的人反而有種不真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