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eMi~」

 

「小初,妳最近跟樂譜很親喔!」哥哥拿了瓶可樂在我身邊坐下。

 

「因為我要練吉他嘛~」

 

幾天前,齊律丟了一本樂譜,要我看熟它,並記下每個音符的地位和形狀。

 

「妳怎麼有這本?」它看起來一點都不新,我想這定然是律學吉他時看的,以是我故意想探她的話。

 

「囉唆,不看就拉倒。」她冷冷地說,準備把書拿走。

 

「要啦!我要看!」我趕緊搶回來。

 

「謝謝妳喔齊律!」我含笑看著她說。

 

她沒說什麼,撇過頭,「我要歸去了。」

 

想著想著,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可笑。

 

「妹,妳還好吧?怎麼看著樂譜傻笑?」哥哥一臉懷疑地看著我。

 

啊!?我回過神,「哈哈~沒、沒事啦!對了哥,你近日特別早回來喔!」

 

「對啊,因為店裡沒事。」

 

哥哥和朋友合夥開一家汽車維修廠。

 

「那怎麼沒和知帆姐約會?」

 

「我看她很累,先載她回家勞動了。還有,妳是否是忘了什麼事?」哥哥蓦地把話題轉向我。

 

「啊?什麼?」我真的忘了。

 

「妳回診了嗎?」

 

回診?對吼!我答應過哥哥的,「我忘了……」我不好意思地說。

 

「就知道妳忘了。」哥哥拿出一張單子,「我已經幫妳預約了,要記得去啊!」

 

「謝謝哥哥!」我開心說道。

 

 

近日請了假要去醫院回診,一出門就看見理解的身影坐在機車上,彷佛在等人,「喂~妳在這幹麻?妳不必去上課嗎?我不是跟妳說過我近日請假嗎?」平居我們都會一路上學,她都會到我家等我,可是我記得領略跟她說過了啊……

 

「上車!」她丟了一頂安全帽給我。

 

「要幹麻?」我疑惑地問。

 

「妳不是要去醫院?」她看著我問。

 

咦─

 

「妳……不會是要載我去吧?」這麼好?為了我特地請假載我去醫院?心裡陡然溫暖了起來。

 

「不然呢!快上車!」她彷佛等良久了。

 

「可是我……」我坐車有個習慣。

 

「我知道妳在顧慮什麼,想抱就抱吧,快點上車啦嚴初宇。」她定然等良久了。

 

「喔!」應了聲,坐上車,抱著她的腰,她身上有著淡淡的香味,是專屬於她的味道。

 

小時候,曾經差點從車上摔下來,幸虧哥哥有扶著我。自從那次之後,我隻要坐上摩托車,都有抱著騎車的人的習慣。

 

掛完號,做了根蒂檢查,我們坐在椅子上,「齊律,我想機車的事定然是知帆姐跟妳說的,可是妳怎麼要載我也不厥後跟我說啊?還有妳怎麼陡然想載我來,這必定不是知帆姐要妳來的,再說妳也不成能這麼聽話……」在做檢查時我不停想這個問題。

 

「那等下妳本人歸去。」她說。毫不見原地。

 

「喂!」這個人真的很獨特。「不說就算了,誰悉罕知道啊!」

 

「妳是生了什麼病嗎?」她把話題轉到我身上。

 

「誰告訴妳我患病了?」

 

「不然妳幹麻回診?」

 

吐了一口氣,「沒有啦,我隻是營養不良昏倒而已,哥哥便是愛瞎操心。」

 

「營養不良?」她看了看我,笑了出來,「還真看不出來!」

 

「喂!」我瞪著她。

 

「好啦!不過還有力氣生氣應該沒大礙了!」她的臉上依舊堆著笑容。

 

話說她笑起來真有種說不出的都雅。

 

「嚴初宇小姐概略進來囉!」護士小姐喊著。

 

走進診間,醫生看了手中的檢查報告,開心說道:「嗯……沒什麼大礙了,要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

 

走出診間,齊律問我:「妳還好吧?妳看起來很累。」

 

我淺笑著,難得她這麼關心我,「沒事啦,隻是這些話我都聽過幾百遍了。」一在聽重複的話會讓人感觸疲憊的。

 

「那妳就乖乖聽醫生的話吃有營養的東西!」

 

「我隻是不愛吃正餐而已嘛!呵呵~哥哥還為了這件事煩惱過呢!」

 

不過後來哥哥也沒辦法改變我這壞習慣。

 

「怎麼都沒聽妳說到妳爸媽?」

 

這齊律怎麼近日對我的事特別感興趣?

 

走到機車背後,我坐了上來,「我沒見過他們。」

 

「……對不起……」齊律彷佛覺得本人說錯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地賠禮。

 

我笑著,一副輕鬆樣,「我不會介懷的!」

 

我從還是嬰兒的時候就被他們拋棄,以是我不知道他們的模樣。哥哥比我幸運多了,他和他們相處過九年。哥哥說他們是很好的爸爸媽媽,隻是不知道什麼緣故原由,拋下了我們,哥哥還記得那天早上,媽媽哭的很傷心,把我們交給了一位牧師,我想或許是真的有什麼苦處吧!

 

「不恨嗎?」

 

我搖搖頭,「都無所謂了,反正我現在有哥哥就覺得很惡運了!」

 

她看著我,眼神很溫柔。

 

「欸,謝謝妳喔!謝謝妳聽我說!」我說,真心的。

 

「想謝我的話,就一路去吃晚餐吧!」她說,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