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

 

 

 

我不太擅長跟男生交友好,以是男生友好少之又少,用一隻手都大要數的出來。

 

不堪構思,我到現在還沒交過男友好,活了十六年,一個男友好都還沒交過。

 

在友好眼中我是異類,這年頭居然還有人沒交過男友好,我不曉得當她們聽到我說這句話時,為什麼要嘆氣外加搖頭?

 

「湘昀,妳太落伍了啦!現在連小學生都在交往了,妳都高中了,卻連一個男友好都沒交過。」

 

什麼啊?交男友好就有那麼緊急嗎?

 

「我十六年沒交過男友好,大師一個人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然則如果妳交了男友好,我保證妳以後的日子會過得更好。」

 

我不解的看著小佳,她這是哪裡來的根據啊?

 

「這不是根據,是我的直覺。」她彷彿看透我心思一樣,給了我這樣一句話。

 

小佳跟詩婷很像,彷佛我都無庸說話,她們就都知道我心裡面在想什麼,以是她的直覺總讓我覺得不成忽視。

 

「班長。」

 

「幹嘛?」我無庸轉頭也知道是誰在叫我。現在會這樣叫我的,隻要一個人,那個在我心中永遠長不大的傢夥。

 

「給妳。」他丟給我一罐梅子綠,還冰冰涼涼的。

 

我還沒來得及說謝謝,他又說:「我要喝85C。」

 

原先面無臉色的臉掛上了一抹惡魔般的含笑,我還未出聲抗議,他便像一陣風又失蹤了。

 

「惡魔。」我這樣叫他,惡魔,劉以恆。

 

並不是他的個性像惡魔一樣可怕,隻是有時候會覺得,相熟打聽上一秒便是一臉無害的天使笑臉,為什麼下一秒會變成令人直打打顫惡魔般的含笑?定然是有雙重道德,劉以恆

 

而他,習慣叫我班長,沒有什麼特別的起因,隻是我以前當過班長,雲雲而已。

 

「欸,否則他怎麼樣?」小佳默然了好一陣子,又驟然出聲了。

 

「誰怎麼樣?」我插上梅子綠的吸管,開始享受我最愛的飲料。

 

「劉以恆啊!」她的眼睛睜得雪亮,彷佛有種欠好的預感。「妳跟他交往怎麼樣?」

 

「噗!」我不由得將嘴裡的梅子綠噴了出來,小佳很麻利的閃到一旁,慶幸大師剛才沒有站在我背面。

 

「妳的反應也太大了吧?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妳才誇張勒!」我擦擦嘴,看著不知道隨時都會驟然說出什麼驚人之語的她。「劉以恆…拜託!我跟他隻是友好,隻是友好好欠好?什麼大要性都不會有的那種友好,妳懂嗎?」

 

「哼哼哼,妳越這樣否認我就越覺得越可疑…喜歡就說嘛!幹嘛悶在心裡?」

 

「拜託妳,大小姐,妳行行好好欠好?人家他早就有女友好了,我跟他真的隻是友好,什麼都沒有的!」我怕小佳再繼續這樣猜測下去,本日我不停跟她強調的『什麼都沒有』,到了不日就會變成『有什麼』,到時候我跳到黃河都洗不清,說不定更慘的是那個惡魔還會跑來質問我是怎麼回事。

 

「…」小佳瞇起眼睛看了我好一會,才又緩緩的說:「真的沒有?妳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真的,什麼都沒有。」我舉起單手發誓。

 

還以為小佳終於放棄追問我戀愛的事,沒想到她接下來又批哩啪啦的唸了一大堆。

 

「陳湘昀妳畢竟怎麼搞得啊?連在妳身旁好幾年的男性友好妳都沒感覺,那妳畢竟會對誰有感覺啊?」

 

我有點怯怯喬喬的看著小佳,諾諾的回答她說:「我怎麼會知道…」

 

我都不急了她是在急什麼急啊…我也才十六歲而已欸。

 

「妳…妳總不會連戀愛是什麼感覺也不知道吧?」小佳看著我,深怕等一下給她的答案也是『不知道』。

 

「戀愛?」戀愛的感覺嗎?

 

「嗯嗯,便是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啊!」

 

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慢慢的彷佛有什麼記憶從我腦中浮現上來,出現在我腦海,那個總是笑得跟陽光一樣燦爛的男生,鄭瑋宏。

 

雖然我不會描繪喜歡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然則我大要確信,我喜歡過這個人。

 

「有…我喜歡過一個人。」

 

 

想起他的同時,那些酸酸甜甜的回憶也跟著一一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