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

 

 

有一陣子我還在遲疑那是否是喜歡?因為我從沒談過戀愛,也不懂什麼叫做喜歡,所以當這種奧妙的感覺降臨在我身上時,我無法信任。

 

第一、因為對象是他,第二、因為對象是他,第三也是因為對象是他,天啊!怎麼興許?我怎麼興許會喜歡他?

 

但是事實便是事實,就算我心裡不克不及承受,現實便是證明我喜歡他,喜歡那個人。

 

他一出現,就佔據我心裡的一個角落,越靠近他,心裡的那個位子就不斷的擴大,比及我發覺我對他的感覺時,他已經不在了。但是他待過的那個位子仍在,彷佛沒有人能包辦…有良久好久凡是空的。

 

「喜歡過?表示現在不喜歡嗎?」俨然沒看過我露出這種神采,小佳盯著我的臉看了良久。

 

現在還喜歡他嗎?

 

我搖搖頭:「不曉得。」這麼多年了,回憶開始變得斷斷續續,對他的印象也越來越暗昧…沒再見到他,喜不喜歡我不敢確定。

 

「如果再碰到他,妳會怎麼做?」

 

如果再碰到他?這種不該有的期望,幾年前我就想過很多遍,後來我再也不想了,因為終究隻是一場空。

 

「我會逃吧…」我想像了一下。如果他忽然出現在我面前目今,我一定會躲很遠,沒有為什麼,我便是會有種想逃的念頭。

 

「膽小鬼。」

 

說我是膽小鬼也無所謂,因為我便是不敢,我從來就沒辦法,好好的站在他撲面過。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鄭瑋宏,場景在國中的講堂裡,他穿著國中的禮服向我走過來,帶著他始終沒變的燦爛微笑。

 

我們一見面就開始鬥嘴,就跟過來一樣,從來沒有靜下心好好的跟他說話過,直到他走前也還是這樣,不絕,凡是這樣…

 

懂得曉得是夢,我的心臟卻還跟剛剛夢裡一樣跳得很快。有好幾年了?好幾年沒有夢過他,好幾年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但隻是夢…

 

過來我常夢見他是因為很懷想他,那麼現在呢?現在忽然又夢見他,又是因為什麼,難不可因為小佳那樣問我之後,我又要開始想他了?

 

我打開書桌右邊最下層的抽屜,拿出被我刻意壓在最下層的一本書。

 

這是我過來寫的日記,隻要一打開這今天翌日記,那些我所懷想的,掃數有關他的記憶,全都會回來。

 

我甩甩頭,將那今天翌日記又放回原位,不想讓幾年前不絕重複做的傻事又再度重演,沒有需要…

 

就讓他成為我記憶中的一個人就好了,冷靜的待在我心裡的某個小角落就好了,是吧?

 

 

 

「班長。」我擡起頭,看向從窗外叫我的劉以恆。

 

「幹嘛?」

 

「妳今天有沒有帶數學講義?」我就曉得,一般會在這個時間來找我,絕對是要借東借西。

 

別看劉以恆長得一副聰明樣,他時常忘東忘西,一下忘記這個,一下忘記那個。雖然我唸過他好屢次,但他這個壞弊病還是改不掉。

 

「你怎麼不去找你女朋友借?」這句話我問了第N次。

 

「找過了,她沒帶。」同樣的答複他也說了N次。

 

我忍不住翻了白眼:「那我就一定有帶囉?」

 

他看著我的神采,嘴角揚起了一副不滿的微笑。

 

「妳雖然不一定有帶,但妳一定會變出一份數學講義給我。」

 

啊?我傻眼的看著他。

 

「第六節課前拿給我。」

 

我恨恨的盯著他的背影。現在是怎樣?把我吃的死死的就對了?

 

 

 

我很少到他班上來,一般凡是他來找我比較多。

 

站在他的講堂門口,我探出頭在講堂內尋找他的蹤影。那個惡魔,叫我拿來給他,現在人又給我跑哪去了?

 

「借過。」有人拍拍我的肩膀,顯現我擋到他的路了。

 

我馬上站到旁邊去,下意識的低頭跟那個人說聲抱歉。

 

「陳湘昀?」

 

聽見這個聲音,我的心忽然加快了好幾拍,我緩緩的擡起頭看著這個聲音的傭人。

 

「鄭…鄭瑋宏?」

 

 

 

這既不是夢,也不是幻覺…而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