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5

 

詩婷說的那句話讓我那一天淩晨,失眠了。

 

「但是事實上,妳埋的並不是石頭,而是會長大發芽的,名為愛情的種子。」

 

我還喜歡他,喜歡鄭瑋宏。

 

三年前,國一的四月份,鄭瑋宏就這樣走了,連一句再見都沒有說,跟誰都沒說,連聯絡設施也沒留下。

 

於是我才發現,我喜歡上他了,喜歡上那個整天愛欺負我,帶著燦爛含笑的他。

 

我花了些時間來調適沒有他在的日子,之後才又繼續正常的生存,那時候心裡有個洞,感覺空空的,怎麼填都填不滿。等到我開始有些忘記那些有關他的回憶的時候,那個洞才漸漸縮小,再也不感覺空空的。

 

那就把他埋在心中的深處,當成一段過去,這樣就好了。

 

時間飛快,三年就這樣過了,偶然偶爾的機會我想起他。是啊…他是我的初戀,我喜歡過他。

 

但不知是巧合還是緣分,鄭瑋宏出現了,再次出現在我當面,本來埋在我心裡那些許許多多,與他有關的回憶,全都像海嘯一樣向我席捲而來。

 

還喜歡他嗎?這個答案他出現了我才漸漸大白。

 

沒錯,詩婷說的對,原來我當初埋在心裡的並不是石頭,而是名為喜歡的種子。

 

 

 

但我覺得我的老弊病又犯了,我沒辦法正眼看他。

 

很是是現在我又曉得我還喜歡他。

 

 

鄭瑋宏在劉以恆班上,劉以恆他們班正好又在高下樓梯旁,所以豈論怎樣都定然會經過他們班。

 

這點讓我覺得很苦惱,因為每次一經過,就會剛好看到鄭瑋宏站在講堂輪廓,而他也會正好看到我。

 

這時候他就會笑著跟我打招呼,我總不能假裝沒看到,但是自己又沒辦法好好的站在他當面跟他說話…於是隻要他跟我打招呼,我就隻是漸漸的回應他,然後麻利的通過他們班上。

 

那短短幾公尺的路,我的心跳跳了好幾十下。這樣一天搞下來,我的心臟都快負荷不明了。

 

但是每天都在我旁邊的小佳,好像也發現了不對勁。

 

「欸,那個帥哥妳認識喔?」某次在我又麻利經過他們班後,小佳拉住我的衣服問。

 

啊,死了,小佳發現了…

 

「是啊…」我繼續往前走,裝做一點也不在乎的樣子。

 

「是伴侶?」她邊問還邊轉過頭去看。

 

「是啊…」啊…拜託妳小佳,不要回頭看啦!

 

「鄭…瑋宏?」小佳頓然唸出他的名字,讓我嚇了一跳,停下腳步看著她。

 

她怎麼會曉得他的名字?

 

「他的禮服上有寫名字。」彷彿我想問的都寫在臉上了,她不以為意的答複。

 

我徹底忘了小佳的視力異於凡人,那樣距離她居然看的到?

 

「欸,鄭瑋宏方便是妳的初…」眼看小佳即將在這裡爆出我的詭秘,我趕緊摀住她的大嘴巴。

 

我趕緊轉頭,看鄭瑋宏是否是還在那裡。呼!好險,他已經進講堂了…

 

開玩笑!假定小佳在這裡說出鄭瑋宏是我的初戀,惟恐不用到一天,這件事就會傳到鄭瑋宏耳中,那到時候我要怎麼面對他啊?

 

「這種事,不用大聲喧嘩…」見小佳點點頭,算是大白我的意義後,我才放開摀住她那張大嘴巴的手。

 

小佳盯著我,笑得很曖昧:「我大白我大白…這種事啊,我們私底下再好好的聊一下哦?」

 

看著我剛才的動作跟臉色,小佳好像已經了解了事故的一半。

 

「呵呵呵…」這下子我也隻能苦笑,已經被小佳發現,現在不全盤招出來弗成爲了…

 

 

 

你那豁亮的眼睛似乎總是能看穿我心裡的想法,所以我總是不敢看著你的眼睛,我怕一跟你對看,我那藏在心中多年的詭秘,會被你一眼看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