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4

 

 

是夢嗎?這是真實的嗎…

 

從下午再次見到鄭瑋宏後,我就不絕漫不細心…或許他遽然的出現對我來說,還是像一場夢一樣,太不真實了,彷佛我一醒來他就會失落。

 

 

 

小佳或許是發現了我的不對勁,從放學的那一刻起就不絕跟著我,然後兩隻眼睛直盯著我看。

 

「小佳…」每次被她那種眼神一看我都會很膽寒,那雙眼睛彷佛會把我看光光一樣。

 

「幹嘛?」

 

「妳…」我想了一下又把想說的話硬生生的吞了回去。每次隻有想隱瞞她什麼事就會多說多錯,還是保持沉默的好…。

 

「算了,沒事。」我對她笑了一下,繼續往校門口走去。

 

「欸…等一下,妳沒事我有事喔!」小佳不死心的繼續跟著我。

 

「什麼事下次再說好欠好?我本日有急事要快點回家…」我低頭看了一脫手錶,把大師裝做很忙的樣子。

 

「急事?什麼急事?是有多急?或者跟我聊一下啊!」小佳的臉在我背後不斷的放大。

 

而我因為她的迫近,後退了好幾步。不行!再繼續待在小佳身邊,一定會表露破綻的!

 

「說啊。」她一派輕鬆的看著我,仿佛想看我能掰出什麼理由來。

 

「呃…」就在我答不出來的時候,小佳的手機剛剛好響了。

 

她接起手機,講了一下子後,便語帶威脅的對我說:「湘昀,我跟妳一樣本日也有急事,所以我要先走了。反正我們要談天,隨時都或者聊嘛!」

 

「呵…對啊,隨時都或者聊。」我乾笑了兩聲。她的意思我熟谙,便是說他要抓到我的機要隨時都或者抓,無庸急於這一時。

 

不過我還是鬆了一口氣,豈論剛剛打給小佳的人是誰,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感謝你。

 

現在隻能祈禱,祈禱小佳本日過後就會忘記要跟我聊聊的事。

 

小佳一走,週遭又開始變得安靜,安靜後我又會開始想東想西…

 

現在佔據我整個腦袋的人,是鄭瑋宏。

 

他不會再出現了。幾年前我就放棄了他會再回來的渴想,原以為他就會這樣埋在我心裡深處,一輩子就冷清的待在我心裡深處,這樣就好了。

 

~不行!我心裡好煩。鄭瑋宏遽然回來的事對我衝擊太大了,我需要有一個人聽我講話,但是這個人不能是小佳…

 

詩婷,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詩婷。

 

詩婷是第一個知道我喜歡上鄭瑋宏的人,也讓那時候我的發現大師喜歡上鄭瑋宏。

 

於是我馬上動身去找詩婷,幸好她家離我家並不遠。

 

So?然後呢?」聽到我說鄭瑋宏出現了的這個訊息,詩婷不以為意的問我。

 

「然後?什麼然後?」我不熟谙她的意思。

 

「然後便是妳還喜歡他嗎?」

 

「我便是不知道才來找妳磋商啊!」我焦慮的回答她。

 

詩婷看著我沉默了一會,才浮現我說話。

 

我將我心裡所想的,如數家珍的全部告訴她。詩婷隻是靜靜的聽著我說,臉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

 

沒想到聽我說完後,她一開口便是罵我:「陳湘昀,妳這個癡人。」

 

「啊?」為什麼莫名奧妙的又罵我癡人?

 

「我說妳這個癡人,到現在還不懂嗎?」她皺起眉頭。

 

「不懂什麼?」

 

「妳以為妳已經將他當成石頭埋進心裡深處了?是不是?」她的嘴角揚起一抹含笑,那含笑就跟她以前斷定我喜歡上鄭瑋宏時的含笑一樣:「但是事實上,妳埋的並不是石頭,而是會長大發芽的,名為愛情的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