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生離死別算是最痛???(圖片中放的是蔡同學的骨灰...)

這陣子 同學臥病十多年的母親因為敗血症走了,孝順的她雖然偶爾聽她報怨母親病時的無理取鬧,卻也一直淚流一直

這幾天 關中女兒不測墜樓的新聞也鬧得很大 關家兩老在新聞鏡頭前痛哭失聲的樣子 讓人為之鼻酸

今日 去文學館應同學之邀看了一部"family: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的記錄片,是台大醫院一名大體老師蔡秉彰同學的記錄片,影片放映後有王組長先上台分享各人的經歷做為暖身,再來就是蔡爸爸跟蔡媽媽現身說法,滿悅耳的...

看完之後,我跟同學說,我不曉得這樣說你會不會生氣,但我真的覺得你好惡運,至少媽媽陪了你十多年,你曉得她老人家怎麼走的,但這個蔡同學到現在都無法曉得終究怎走的(睡夢中猝死)..這教父母親怎麼承受..兒子睡一覺就醒不來了...到現在來不明不白,至少能給個交代吧! 沒有..以是我覺得你很惡運了.......

真的.......給個說法吧!往好的偏袒想是還好,蔡同學走的沒有病痛,往壞的偏袒想就是..怎麼就這樣走了....

後來我們去喝了杯玄米茶(雖然很難喝..),同學告訴我蔡爸爸是成醫神經內科的醫生,蔡媽媽的爸爸也是醫生,他們家算是醫生世家,為人都很好(同學在成醫裡頭的合庫下班)..

記錄片中,敘述著蔡同學的優秀..本身做的火箭筒..跟妹妹的感情如何深沉(片後分享,蔡媽媽有說為何記錄片中妹妹沒有說一句話,因為當天她是昏厥的..),還是台大電機跟物理的雙學士...這樣一個優秀的小孩,走時卻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也沒有原由....

這樣的醫生世家,卻完全無法找出原由,也救不回本身的小孩..片中與片後我看到的蔡媽媽凡是苦的..蔡爸爸則不發一語的故作堅強..三四年過了吧!離蔡同學走的時間

我跟同學說,我覺得蔡媽媽的笑凡是苦的...她想哭卻定然要笑...我感覺這幾年她完全沒有走出來..但她定然要堅強..這種的悲傷讓人一眼就可以瞧見..我真的很希望蔡媽媽能好好大哭幾回,這樣也好...

要多久的時間...我想.....一輩子吧! 我跟同學說我們都還沒有成為人母,無法傳神體會父母那種永遠無法割捨的豪情,但我真的覺得.......對父母盡最大的孝道就是....把本身活著....

我又繼續跟同學分享,整個記錄片最震動我的就是蔡媽媽在敘述為何將蔡同學捐作大體老師忍受被千刀萬剮的痛苦,因為她無法忍受兒子是這樣白來世上一遭的廢物....這份情懷讓我很shock!因為這是分歧個别母親所想.所做的.....她希望她的小孩還能對這天下有一點貢獻........

我敬佩她.....這部記錄片要有點急躁看...對習慣看商業片的友人大約不太習慣...但真的看完後會有很多的收獲.........

◇本片於第33屆金穗獎巡迴影展中有放映◇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