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端~~
因為外公的嚴酷,玉帝任命其子孫白芝隻要神明或著孤魂野鬼碰到困難時就要幫助他們,但是玉帝沒想到託付的人,她15歲前凡是那麼怪誕的,這下子玉帝也隻能當沒看見的翻翻白眼了,離譜的故事就在面前目今真實上演了;糊塗的史白芝於1992年被某道士見告本人帶了天命要為神佛與冥界的人辦事,當老天爺聽見此事實都快吐血了,不過幸運如她,紫薇和破軍都在父母宮還旺權。

母親是苗栗頭份出名的中醫世家,白芝的外公被稱為行公生(客家話),隻要來的病人都醫治,收費稀奇昂貴,對生病的病人都希望能盡力醫治因而得此名號,白芝會帶天命跟外公有稀奇深的淵源。

而父親是民國初年國父反動時,因戰役而來到台灣的軍人,祖父祖母在大陸是賣米和酒的商行,年幼時父親都過著少爺保存,然因戰事發起舉家逃離江西往河南定居,一生顛沛流離,民國45~50年擺布在台灣成家,並開枝散葉,現仍與老婆栖息於台灣某處,此生後悔的是,當別人要來抱走白芝時沒有把她給送別人扶養,因為這個孩子讓他稀奇頭疼,父親到現在都會笑著提起此事。
白芝是父母每天都頭痛的孩子,在小學三年級前對白芝來說是迷暗昧糊到弗成,對姊弟來說更是可怕的惡夢。
因為白芝不是在上課時亂尿尿,就是上課上一半就拉屎,在家吃ㄧ顆炸彈麵包(像橄欄球狀的麵包)後就會拉一顆超級大便在褲子上,再不然就是老師交接的課本每樣都忘記,結果老師每次在上課時都要逼白芝去姐姐的班級叫姐姐來,見告即日必須要帶的課本。
最傷腦精的變亂是白芝的媽媽,每天都要把白芝硬拉起床去上課,騎著單車,稀奇費力的載著一隻豬去上課,諸如此類的變亂一直重複上演著,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到了國一都沒啥改變(挖勒~~爆青筋中),可想而知被取的綽號就是白癡。
時光又放慢速率了,在讀護理科畢業時順利的在醫院工作,每天都會有學姐跟醫院裡的某個男人解釋,而這位男的又帥又酷又高 ? 在醫院每天都引起騷動但是白芝卻根蒂沒有留神到這個人,而自戀的他一直都以為本人是天下的焦點(滴汗中),但是玉帝真的稀奇的不公道,我那麼的優質卻要我跟一個長相平居,看起來像個超級笨蛋的女人互助,身高185CM 雙魚AB多優質。
但是我的帥那個白癡根蒂沒留神到,我都快氣瘋了,算了她但是大家口中的白癡,還是直接了當的說好了,真的是死白癡(諧音)。
那位玉人(期求神的原諒中)~~
ㄟㄟ史白芝我在叫妳啦!
請問你是???誰啊!OS><阿呦呦!大帥鍋!哇哈哈!
我…我是岩釋醫師(三條線),我有話要跟妳說:不過請妳把口水擦乾淨好嗎?
白芝:阿呦被花現了(尷尬的抓著頭呆笑),什麼變亂啊!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那邊比較不便說話。
白芝的神色卻驚訝到抓著本人的領口說:我還是處女,假定你要我大約接受。(還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岩嚴~YY中)。
岩嚴整個就是爆怒的敲了她的頭說:妳想太多了啦!我的眼睛還在,來這套。
拉著白芝走不久就看見一個牌仿寫著玄明宮,岩嚴邊走邊說了一堆白芝聽不懂的話。
岩嚴說:妳是個帶天命的人,就是當神明或著孤魂野鬼碰到困難時,妳必須要幫助他們。說完時還順手把玄明宮的門給關上了(以防她逃走)。
白芝:那個~那個~醫師我先肥去了(鴨聽雷~烙跑!)。
岩嚴一直笑著說:哈!哈!哈!賣唬(來不及了)~~
白芝求饒的說:阿呦!醫師能不克不及放過我這個可憐的人,我上有老母下有、下有弟妹,得每天工作賺錢,爸媽千辛萬苦的把我拉把長大,就是等我給他們過好日子。不啦不啦的說了一大串,可憐到弗成的話後,卻聽到岩嚴笑著在地上打滾。
岩嚴:說完沒,換人說啦!
我等妳已經等了18年了,從妳入世之後的變亂我都稀奇明白。
白芝:等我18年喔!要我做你的老婆嗎?假定是你我願意犧牲。
岩嚴又氣到爆怒大吼到:我命沒苦成這樣,是我犧牲吧!
岩嚴告訴白芝他的職業是天師,還把白芝從小到大的冏事說出來,一時之間白芝臉色慘白,腿軟外加裝暈倒,沒想到可惡的天師還一直笑她,然後用力狠踢她一腳。
岩嚴:阿呦!妳別裝了啦!會嚇到是正常,但是我現在希望妳之後能幫我的忙,我幫忙妳開天眼時,妳就曉得能做的變亂是什麼了?
先告訴妳是因為我等一下就會把這段記憶留著存在我的寶庫裡,而這段記憶在你離開這扇門時就會廢除,假定不先把這些記錄留下來,到時天眼真的開啟時我就會被妳歡(煩)死啦!女人的歡(煩)是口怕低。
當然,岩嚴並沒有告訴這位可憐鬼之後她所會碰到的變亂是有多可怕。
白芝存心識時已經在家裡的床上了,而媽媽開心的問:白芝你還好嗎?是做太多壞事才會這樣的嗎?哈!哈!哈!(作者OS:因為我媽就是這樣,呵呵!)
有位岩醫師送妳回來的他說:妳在工作時失慎暈倒了,幸好他剛好走到妳旁邊接住妳,已經檢查過了妳沒有受傷,醫院方面說讓妳在家勞動兩天。
白芝:媽!我還好你沒必要擔心啦!岩醫師是誰呀!我怎麼不記得了。
阿呦! 他超級帥的,還用公主抱的動作抱妳回家呢?
記得回去下班時要感謝他喔! 假定大約就跟他交往曉得嗎? 總之啊!妳嫁出去是我們家的福氣,每個人都解脫了,因為你一個人不在,全家人就獲得救贖了。(白芝的額頭~ /// ~)
白芝:媽!我連他是誰都不曉得,說這太早了吧!
之後白芝去下班時已得知岩嚴醫師已經調離此醫院,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了,以白芝的記憶此事早就不曉得在哪裡發黴了。
一、遇見
涼子:芝芝禮拜天我們和骨科的醫師要去陽明山聯誼和泡溫泉,妳要去嗎?
白芝:好啊!
涼子稀奇驚訝的說:芝芝這是妳第一次答應我要去?是暈壞了嗎?
白芝:我在不去透透氣,我媽都快把我逼瘋了。
聯誼當日 ◎×○□※*%&#
芝芝妳給林醫師的轎車載先走吧!我們方針地見。
白芝:為何我要做轎車妳們騎機車那就不好玩啦!
涼子:因為自己怕你坐機車會跌下來,平時妳在Station(護理站)坐不穩都常颠仆,若在機車上跌下來沒人救得了妳吧!
氣急敗壞的芝芝硬要坐機車,還選了最帥的醫師小陳~~
小陳:好吧!那走咯!颠仆假定我沒聽見妳就怨不得別人啊!抓緊啦玉人。
本來想認識白芝的林醫師跟涼子點點頭失望的開車直奔方針地。
涼子也尷尬的點點頭說啟程吧!
悍然上陽明山時小陳為了要先到達方針地做準備而快速奔馳,走了彎彎曲曲的小路,白芝悍然沒抓好跌了下來,大喊大叫的也沒半隻貓要救她。
白芝嘀咕的說:早曉得聽涼子的,嗚!嗚!嗚!
邊走邊罵的同時發現後頭有一塊清出來的地,也許在那兒比較有人看得見她,沒想到一過去就聽見白芝大叫:有死人呀!
邊爬邊叫的白芝突然發現本人在山裡,才回神的拿下手機快速報警。
結巴的說:喂!有死人啊!
警:ㄘㄟˊ 妳才是死人啦!幹麻打來鬧的啊!
芝:不!不!不!是真的啦!我在陽明山的某處!
警:………。
警察再次確認明白後15分鐘趕到現場:小姐是你報的案嗎?
芝:是的,太可怕了。
白芝心裡想真的也太快了吧!不光警察到了,連法醫都到了,并且凡是帥哥,哈!哈!哈!伊我看都有185cm,這是在拍片嗎?一名西裝+白袍是法醫,另一名緊身的西裝,挖勒是007來了嗎?沒看到你不置信,看到了卻不克不及信!真的是賺到了~
此時帥哥法醫跟白芝說:我們又見面了,等待啊!
白芝:我認識你嗎?
岩嚴:我是法醫岩嚴,ㄟ 把妳的口水擦乾淨啦!。
白芝:啊!我想起來了
岩嚴搶先說:廢話先不說,先檢查屍體吧!妳看見時的情形能先刻畫嗎?
白芝:看見時他的心臟部位已經有接著鐵絲,鐵絲就跟現在一樣連在四棵樹上固定他的身體,其中一棵樹綁著一根較粗的鐵,就像避雷針一樣,而當我看見時,他的狀態就已經是心臟被炸開的狀態了,臉部的神色堅持著被驚嚇的樣子,對了,那棵樹上寫著天葬。
當岩嚴檢查完時,要將大體擡起時,卻發現遺體下面有六芒星符咒,趕在此時岩嚴對著大體唸了一句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唄咩吽
其意思是:
唵:能減除天界眾生之虧本;嘛:能減除修羅道眾生的虧本;呢:能減除人間之虧本與不幸;
唄:能淨除畜牲道的生命;咩:能除餓鬼道的眾生之虧本;吽:能減退地獄道眾生之虧本。
唸完之後岩嚴壞笑的看著白芝,發現白芝的臉驚嚇的滴汗;妳看見他的魂魄了,快用妳的心唸跟他溝通吧!這裡也隻要妳能跟他說話罷了,要問的問題,隻要看著他不發出聲音的說出來就大約了,假定不幫他,他就會跟著妳一起回家。
發抖又腿軟的白芝:你怎麼曉得我看得見他,你為何不克不及跟他說。
岩嚴:妳是帶天命的,要幫神佛和孤魂辦變亂,完事後會跟你解釋的,廢話少說先問他,怎麼會死?再不問,他的魂魄會散掉。
白芝:照著岩嚴的話對著魂魄,你說吧!叫什麼名字,為何會在這兒死?樹上為何寫著天葬。
魂魄:我是大智~我是給我的姪子害死的,他謀奪我的財產跟著一名茅山道士一起陷害我,茅山道士為了想躲過天的懲罰就想用天葬來遮住佛祖的眼睛,好讓我抱不了仇,冤無法伸,要我魂飛魄散,剛好他在作法時妳經過了,不然我的兩魂也會被帶走的。
岩嚴:白芝妳跟大智說我先收了他的魂帶回玄明宮,之後在幫助他昭雪。
白芝照話見告大智,但是岩嚴在作法時卻無法將六芒符咒消除,每闡揚一次法力都會被吸引。
岩嚴:他的兩魂被困在六芒星符咒裡面,根蒂無法動彈。
岩嚴將白芝拉到旁邊說:他的魂我動不了,他未必做過違反天理的變亂,看來他不克不及置信了,你試著問他家裡住哪裡,我們好查他的案子。
白芝:挖勒!老師你剛剛說他會跟我回家是騙我的喔!
岩嚴壞笑的貼著白芝的耳朵說:隻要這個是騙妳的别的凡是真的,不然我怎麼曉得妳看得見他呢?
警察:喂!這個案子我都還沒說到半句話,把我當空氣喔!妳們也太誇張了吧!
根蒂沒留神到警察在說話,白芝紅著臉傻笑著輕聲說:幹麻離我那麼近啦!
被遺忘的警察想要再說什麼,岩嚴反而直接跟他解釋剛剛發生靈異的整個過程,警察是曉得法醫是天師的成分的,天師偷偷的見告警察白芝是玉帝派給他得力的小助手,沒辦法欠了玉帝情面在先,不過她的祖父是教導我中醫的神仙,隻是沒想到她的孫子是有點白目。
經過白芝的盤問,得知大智家鄉在距離此地290多公裏之處,大約從新北市的東北角到台南市,家住台南市的延平郡王祠周圍也是鄭氏家族的後代,大智是當地的望族,而姪子妙達為了爭奪家產,害了良多家族的血脈,而那個茅山道士法術稀奇厲害,名字:瞎拼天師。
聽見這個名字的時候岩嚴大笑道:他的法號是弱纏嗎?
大智:是的醫師。
收回愁容的岩嚴突然眼神變得鋒利,大聲的對警察說:釋塵該收隊了!
釋塵:好!自己回營了。
釋塵是刑事組最帥也最厲害的特戰刑警,經過美國海、陸、空特戰訓練。越戰時他的戰友全死了隻剩下他,拍浮回台灣時暈倒在岸邊,是岩嚴的師父菩喜救了他,當時岩嚴正在醫院當實習醫師,放假回來師傅找他幫忙醫治,以是釋塵對岩嚴相當的信賴,也一起拜師在菩喜門下,但是釋塵是看不見經過法力壓制的魂魄,隻能感慨到鬼氣罷了,但,師傅菩喜就愛帶著他們去收妖,也因而玄明宮有這兩位天下級的帥哥法師,名聲也被逐個傳開。
菩喜教導釋塵的法術跟岩嚴截然分歧,岩嚴是全能型的,但也有弱而不夠之處,冥界就是他無法跨越的。釋塵卻意外的在冥界法力高強,但,必須脫離本體,而魂魄在本體時隻能感慨鬼氣,無法看見鬼靈,必須以三魂七魄的形式出現材幹對付冥界的鬼靈,對法師來說非到須假設不克不及操縱的,不過岩嚴卻希望釋塵常操縱,這樣比較能減短找壞人的時間,因為閻王在陽間已經欠岩嚴幾百條像高速公路一樣長的債了。
當一堆人走時還聽見一個笨女人大叫指著大智的魂魄:他怎麼辦!
(自己的額頭都出現黑線,心裡想著他是白癡嗎?不過岩嚴卻對白芝的脫線覺得可笑)
岩嚴貼著白芝小聲說:他被收在六芒星符咒下不會有問題的先去辦正事要緊,大體我們先處裡好再說,妳跟我們回去做筆錄吧!
白芝又犯傻的呆笑。
大智:大約先把我弄出來嗎?我有很多錢大約答謝您們的。
岩嚴:你在這邊等三天,我會回來處裡你的,大體先帶走了,掰掰!
回程時對釋塵說:回去你先下九泉問閻王吧!畢竟又怎麼了,天葬的意思又是什麼?
釋塵壞笑的說:好!不過我想先問一下,那位花癡又是怎麼一回事兒,先告訴我,不然我什麼都不想做?
岩嚴精簡的說著玉帝為何派白芝給他的原因後,隻見白芝像花癡一樣看著她們傻笑中~~
兩人都在看著白芝時抖了一下說:回玄明宮。
在做完筆錄後三人一起回到玄明宮,白芝本來想澇跑的,但被兩人及時捉住架回宮中。
白芝:我很膽小為何還要我來幫助招魂,明明就是釋塵的工作還要算到我頭上來。
釋塵:不是要招魂,是要讓妳見一個垂危關係人,他就是向玉帝推薦你然後還硬要塞給我們的人,還真是託他的福我們才曉得天下有你這個奇耙在阿!還真是受教了。
本來白芝要反駁的,但是卻有人把玄明宮的門給推開,而把在門後的她撞趴在地上,惹得兩個男人大笑。
從釋塵的口中得知此人是閻王玄燁:你來得可恰是時候,應該曉得的玉帝都跟你說過了吧!並且指向趴在地上的或人。
玄燁:玉帝還要我像巨星般的出現在這兒?就是因為她?
玄燁:看著白芝還趴在地上,就順手把白芝的衣領拉起來。
哪裡曉得白芝卻在口中一直唸著或人的名字:あさた龍太郎~~
玄燁:怎麼自己都有在看醫龍阿!每個人都說我像他,他才185CM,我有192CM,并且我比較白,沒有小麥芽的肌膚,雖然我的身材也很棒還柔道黑帶,我活着時但是運動名將呢?玉帝是看在我素性嚴酷,剛正不阿才讓我當閻王的,還有把你的口水擦乾淨啦!
旁觀的兩位大笑中,一直在ING(進行式)中 ~~
玄燁:……….好了啦!兩位請辦正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