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做個帶有異域風情的開胃菜,泰式羅勒雞翅。雞翅用了新鮮的羅勒草和魚露一起炒,雞翅很嫩,散發著特有的香味,開啟你的味蕾,一款謀殺米飯的菜菜啊。 。 。羅勒又叫九層塔,是一種香草植物,葉子可以用來做菜。可以去花鳥市場買或者買種子回來播種。我家這盆是上次去朋友家吃飯時,臨走朋友挖了一小顆給我,回來我放陽台,每天澆點兒水,竄的可快呢,現在都已經開出白色小花兒了。我一直沒捨得摘葉子下來炒菜,眼看著越長越高,於是今天摘了些羅勒葉來做雞翅,味道很好哦.
原料:

雞翅、新鮮羅勒葉、大蒜、蔥白、紅辣椒、魚露、老抽,白糖。

做法:

1、2、 準備材料;

3、大蒜和蔥白切碎、紅辣椒切成圈。羅勒葉洗淨;

4、雞翅洗淨瀝乾水分,剁成小塊;

5、鍋燒熱,倒油,油熱下蒜末蔥末爆香 魚露;

6、倒入雞翅,不斷翻炒至表皮收緊變色;

7、倒入紅辣椒圈炒出味;

8、加入一匙老抽;

9、加入一匙半魚露;

10、加入半匙白糖;

11、放入羅勒葉,蓋上鍋蓋燜三四分鐘。 (我用的是鑄鐵鍋,大家都知道鑄鐵鍋密閉性好,鎖水力強,所以我做的時候沒加水。用普通鍋子做到這個步驟要加一點水再燜,否則會燒乾的);

12、開蓋收濃湯汁即可。

【碎碎念】:

1、第六步炒雞翅的時候,要把雞翅炒透,基本上六七成熟,再操作下一步。

2、考慮到家裡的小朋友,所以我辣椒圈是等雞翅炒好再放入炒一下。如果是喜歡辣的,在炒菜開始就把辣椒圈和蒜末蔥末一起入鍋爆香再下雞翅炒。

3、調味料中的魚露比較鹹,我家口味又比較淡,所以整個菜我沒放鹽。你們按照自己口味來調整,覺得淡就稍微放點鹽較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