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中難免會有隔閡

 

語言的隔閡,世代的隔閡,理念的隔閡等...

 

但相處久了也就習慣和接受於每個人的不同

 

最怕碰到就是

 

仿佛眼前的這個人是從別的世界來的

 

這一種是你用盡腦汁也無法跨越的隔閡

 

 

 

有人說

 

26個英文字母他都認識

 

但是當他們排在一起組成文字時

 

又是變的如此的陌生

 

我一直不知道這到底是甚麼感覺

 

直到今天...

 

下午悠閒地看完國語日報

 

讚嘆小學生的毛筆字及文章的流暢度後

 

收到了一封信

 

我親愛的同事寫了他對系統的意見並尋求我的看法

 

我認真地看了這落落長文章每一個字

 

很好! 繁體中文! 沒有錯字!

 

但...

 

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甚麼

 

語句不是不順

 

因為連可以接起的地方都沒有還哪來的順

 

還有標點符號就好像個搗蛋鬼

 

該出現的時候消失無蹤

 

輪不到他時硬要湊一腳

 

這篇文章就好比摩斯密碼

 

但知道答案的人我想隻有他自己

 

 

 

飄著細雨冷颼颼的午後

 

腦中還留存小學生流暢的文章

 

看著眼前這通篇密碼

 

諷刺啊...諷刺...

 

你說我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