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神話裡說最初的人是球形的人,兩個個體背靠背粘合在一起,有兩張臉,八隻手和腳,兩副生殖器。宙斯和眾神擔心人類過於強大,不敬神靈,於是把球形的人劈成兩半,迫使他們窮盡生命來尋找自己的另一半。所以“殘缺的”男和女,永遠在找另一半,,以使自己達到完滿。這正是所謂靈魂伴侶(Soulmate)的迷失原由。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隻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資格”。佛又說:”萬發緣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隻為了眼光交會的刹那。冥冥之中,似乎總有一股力量,驅使我們去尋找!仿佛,必須找到,生命才可以開始安寧,才開始感覺,完整。或許,在世界的某一個地方,有另一個靈魂,在那裡靜靜地等候。茫茫人海中有這麼一個人,可以填補自己內心多年來的靈魂黑洞,隻要遇到他,人生中的痛苦都可以因為他的愛而填補。我們一直尋找著我們的soul mate,他是一個和我歡喜與共、憂戚與共的人,.在相處中,我不僅是獨立而完整的個體,也將他的特質整合到我身上,兩者可以各自美麗,也可融為一體。.我還在尋找這樣的人,.即使一輩子遇不上,並不會有所遺憾,.因為我知道要進入一個人的靈魂不是容易的事;.而那個人可能就是我自己,隻是我還沒發覺。

    真正的靈魂伴侶是無須言語,就能彼此瞭解。靈魂伴侶彼此既是獨立完整的個體,但在精神上是有深刻的共鳴關係。在現實生活中,Soulmate--靈魂伴侶應該是一種理想狀態,或者說甚至是神話罷了。其原因在於相愛之初我們存在幻想中的理想伴侶,永遠隻有優點,因為尋找「靈魂伴侶」的想法會把理想對象定型化,這個形象往往是自我的投射,卻沒有辦法真實看到對方的全部。起初相愛的男女雙方來自不同的環境及生活背景,生活經驗及價值觀完然不同,相愛之初會有相同感受、體認及相互欣賞。日子久了確常發現並非如自己當初的想望。,最後常落到幻想破滅的局面,心靈仍舊回復到原本的殘缺男女。

   雖然對靈魂伴侶的嚮往是人原生的欲望,但並不代表要投注全副心力尋找。想遇到靈魂伴侶,總得先清楚明白自己,如果不能瞭解自己,又怎麼會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深入瞭解自己、和自己相處之後,自然就能更清楚辨認「靈魂伴侶」的模樣,而不是憑空設定條件。「吸引」是自然而然的動力,並非設定的情結,而是偶然巧遇的當下。如果是刻意安排反而隻是填補一時的欲望,卻無法互相扶持成長。

    《心靈的本質》-- 愛一個人,你必須欣賞這個人和你及和其他人是如何的不同,你必須把那人容納在你的心中。因此以某種程度來看,愛是一種冥想——是對另一個個人愛的關注。” 先放下心中「我的他應該要怎樣」的條件,用心感受每個靠近自己的人,更重要的是,要好好疼惜自己,無條件悅納自己,享受生命的每個片刻。相處時,別刻意計畫未來,隻要雙方具備類似的價值觀、相同的目標、為對方奉獻的心意和愛意,這樣就是一段值得經營的關係,即使一開始不是那麼順利,隻要兩個人能同心克服磨合,就會是令人稱羨的「靈魂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新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